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一八]老子怎么变八哥了(20)

20 流氓 流氓
说吧,本来你是怎么打算的?化千道喝了口茶问到。他的脑门有点发紧,太阳穴上的血管突突的跳,总觉得这又是自己老朋友干出的蠢事。
“我也没干啥。就是发现奇门八算跟我们家算是同一族的,就是远了点,他又治好了我的返祖病,我就给他排了命盘,发现他命里注定仙人独行,就给他引了红鸾星进去。谁知道会变成这样啊。”齐青乌也挺纳闷的,按理说两情相悦就能变回去的,怎么自家这个徒孙还是八哥儿呢?
化千道恨不得把青乌这个老朋友戳死,真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了,早就说过他们家落星术不好使,还老用,这次玩脱了吧。
“其实,千道,你,不该来的。”齐青乌说。“最近我发现断手李似乎在调查这边。”
“他?为什么?”化千道有点不开心,那人到底来干什么。自己和青乌与断手李割席断交那么多年,却也算是互相有默契,双方不见面,他来这里干什么。
“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九门提督发现了陨铜,而他们把陨铜给了张家人。也算是深明大义了。”齐青乌说到。
“他们进了矿山下的大墓?可是既然陨铜已经给了张家,你又在担心什么?”齐青乌问。
“因为,这件事情里还牵扯到了日本人。你还记得我当初为什么和他割席断交,就是因为他跟日本人有关系,这么快,人们就忘记他们在东北都干过什么了吗?”齐青乌说到。
化千道拍了拍齐青乌的肩膀说:“你也别太担心了,大不了我留下来陪你呗,事情不会那么糟糕的。”
但愿吧,齐青乌说到,看着桌上滴下的几滴水,他越发有些担忧,这段时间的卦象总是不太好。
张副官拎着药材往家走,顺便走进了一家木器铺子找老板定了一个高筒的浴桶,足够把八爷完全塞进去了,副官想了想,让人又给做了一个大一点的小木盆,方便那天那只八哥儿去陪着八爷一起洗。
拎着东西回了府邸,张副官觉得府里的气氛有点不对,管家,女仆都围在客厅门口,不敢往里走。副官走过去拍了拍管家的肩膀,管家吓了一大跳,扭过头,一脸震惊的看着副官,说到 张副官啊,你可算回来了,佛爷刚才把八哥儿的毛给拔掉了,他俩都闹腾半天了,您可进去帮帮忙吧。
副官皱了皱眉头,问 厨房里还有栗子吗?
管家使劲点头说 有,还有好多呢。
给我弄一盘过来吧。副官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他从心底希望,八爷你可赶快醒过来吧,佛爷都快疯魔了。
端着栗子走进屋里,副官看见八哥儿站在八爷的身上,翘着尾巴伸着翅膀和佛爷对质,仿佛不愿意他靠近八爷一步一样。而地上,散落着好几根八哥儿的羽毛。
佛爷一脸煞气的看着八哥儿,仿佛它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副官看着佛爷,把栗子递给了他说 给人家扒个栗子,哄哄吧。
佛爷没接过栗子,说 它刚才把药都踩翻了,还弄了老八一身。你凭什么让我哄他。
副官看着佛爷说 佛爷,您又是何苦,再说,对鸟来说拔毛是大罪啊,栗子我给您放着了。这问题您得自己解决。副官放下栗子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佛爷看着栗子,又看了看站在八爷身上明明是惹了自己生气的却散发出一种委屈气息的八哥儿,那样子就跟坐在地上不想和自己下斗的老八一模一样。佛爷看着八哥儿,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年对八爷真的算得上是任性了。这么多年,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迁就过八爷的底线和原则,而老八却是为了他一次次的破坏着原则,而自己似乎就那么直接的当做了理所当然。佛爷摸摸胸口,愧疚油然而生。
看着盘子里的栗子,佛爷拿了一个过来,看了几眼,用力捏了一下,栗子碎了。佛爷的嘴角有点抽搐,从碎掉的栗子里挑出尚且完整的栗子仁,努力不让自己回想副官剥出完整的金色栗子仁给八哥儿吃的情景。
齐•八哥•铁嘴看着佛爷手里的栗子,有点生气,真以为自己是只要吃就能收买的吗?不过,有东西不吃那就是傻子,大早上就跟这个流氓维护自己的安全问题已经很累了,吃点东西也好。稍微蹦了几下,齐•八哥•铁嘴啄着佛爷手里的栗子沫,顺便把没挑干净的栗子皮剪出去。
佛爷摸了摸八哥儿,心里不知道想着什么,看八哥儿吃完了,把手上的栗子擦掉,伸出手,要把八爷身上的衣服脱下来,被八哥儿打翻的一碗药都撒在衣服的前襟上了。
齐•八哥•铁嘴看着佛爷的动作简直炸毛,大白天的佛爷你到底想干嘛?不由自主的他就喊了出来 流氓 流氓。
佛爷一愣,听着八哥儿的话,他突然觉得,这八哥儿拦着自己不会是刚才害羞了吧。果然,这八哥儿肯定就是八爷。

征集一下大家的意见,有多少人愿意看我写到八爷从族里抱个孩子回来养。

评论 ( 40 )
热度 ( 51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