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一八】老子怎么变八哥儿了(19)

19 神医化千道(我不是故意的但是这名字像花钱道,感觉到来自电视剧的深深恶意呢)

佛爷坐在客厅里,一袭正装等着贝勒爷带着神医化千道上门。说实话,有二夫人的那件事情在前,佛爷不是那么相信这个人的,但是大概也找不到更好的大夫了。

“佛爷,贝勒爷到了。”张副官走过来说道。

“好的,直接请到我房里就是了。”佛爷说着,站起身,往卧房里走去。

贝勒爷带着化千道进了门,很意外的,这位化千道化神医身上穿着的是一袭道袍而非长衫。这样子若是加上一柄拂尘,真真的像是个老道。佛爷看着他,微微皱眉,莫名其妙的,他对这人就是多了一些不信任。

化千道站在贝勒爷身旁,微微皱眉,他上下打量了房间一番,扭过头直直的看着佛爷问道:“这里,其实是您的房间吧。”

“是。”张启山答道,眼神里还是带着几分的不信任。

化千道上下打量了佛爷几眼,手指似乎是不受控制的抖了几下,他走上前几步,拿出脉枕,上前给躺着的八爷诊脉。

贝勒爷对看病不怎么感兴趣,他扭过头对着佛爷说:“诶,今天怎么没看见那八哥儿啊,你把它关起来了?”

“让副官带着玩去了。怎么你找他,还想听他管你叫辫子啊。”张启山说道。

“没,就是有点好奇,感觉你似乎是特意把它给支开一样。我还真是心疼张副官啊,这八哥儿还不得在他脑袋上搭窝啊。”贝勒爷说道。

“不会,最近八哥儿似乎挺喜欢吃栗子的,我让副官带它去厨房找栗子糕去了。我最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这找医生的的事情最好别让它知道。”张启山说着,一边说,一边摸了摸手腕上的双响环说道。仿佛是不经意的触碰了一下,双响环响了两声。那清脆的声音引得化千道抬起头,看了张启山一眼,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

“我可否为这位病人施针呢?”化千道问道。

“您请便。”张启山说道。

化千道抽出几根银毫针,于齐铁嘴的手臂和头部轻刺几下,然而,毫无反应。这样的结果让化千道很是意外。他起身问道:“这位病人是否有平日里贴身的器物呢?”

“有”张启山说道

“现在可在身上?”化千道又问。

“并未。”

“他平日里定然有些护身的东西,都给他戴上吧,别漏了什么。老夫的医术对他并没有什么用处。不过,还请先生借一步说话。”化千道说道。

张启山轻轻挑眉,说:“这屋里的人均可信任,您但说无妨。”

化千道问:“敢问先生,这位病人是不是就是奇门八算家的当代掌家人。”

张启山微微皱眉,这人,怎么会知道。一瞬间,他的手几乎要伸向腰间的手枪了。就连贝勒爷也紧张起来。

“先生不必如此紧张,我不过是个郎中,并不能做些什么。只是这位病人身体并无病症,我开些补气的汤药和药浴方子给他便就罢了,都是寻常药材。他这毛病,只怕您这长沙城里没人会比他更懂了。什么时候醒来,怎么醒来只能靠他自己。我也没什么好叮嘱的了。”化千道说着,就寻了纸笔要写方子。

张启山的屋子里只有钢笔,张启山本还担心这老道一般的郎中只会写些蝇头小楷,却不想他拿起钢笔用的也是行云流水,简简单单两个方子,一挥而就。化千道递过方子,说:“汤药每日一次,药浴两日一次,不必久泡,日后醒来也可强身健体,诊金五十大洋”

张启山结果方子,从兜里掏出一只丝绒钱袋,递给了化千道,说:“先生请。”

化千道微微施礼,走了出去,一抬头,正看见蹲在张副官头上吃栗子的八哥儿,那八哥儿炸开翅膀的动作,看起来有几分笨拙。

张启山没说话只是示意管家带这位大夫出去,把方子交给副官,说:“今日的事情严令所有人不许外传。”说着就走回了屋里,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躺在床上的齐铁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是”副官答到。

化千道走出了张家府邸,口中似乎念念有词,七拐八拐的走进了长沙的小巷深处,他熟稔的样子,仿佛他一直生活在这里一样。

“老朋友,你来找我吗?”齐青乌不知何时站在化千道的身后说道。

听到他的声音,化千道舒了一口气,说道:“早知道你在这里,病人又是这样,纵使这次的钱再多我都不会来。你和奇门八算也算是同出一脉的,你动他做什么?”化千道说着,就跟着齐青乌进了他的店

“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信吗?”齐青乌关上门,让一只鹦鹉出去站好岗后说道。

“信,这种好心办坏事儿,太像你的风格了。从我见识到你把你父亲的最后一只海东青放了,还给它找了老婆,结果害的它差点被老婆啄死我就知道了。”

一个不小心好像让八爷下线吃栗子糕去了。orz,卡文的厉害。明天肯定会让八爷上线的。

评论 ( 19 )
热度 ( 46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