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一八】老子怎么变八哥儿了!(55) 完

我承认我虎头蛇尾 ooc了,但是,我不行啦,困得要死,去睡了。晚安,再见。

55 成亲吧

张启山随手锁上了门,这种时候,他一点都不希望任何人来打搅他。他的眼睛直愣愣的盯着眼前的齐铁嘴,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坐到了齐铁嘴的床边。

张启山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齐铁嘴的脸颊。大概是太久没见阳光的关系,齐铁嘴的皮肤显得异常的白,带着点病气的那种,但是,他的眼睛里散发出活力,嘴角带笑,甜蜜蜜的看着眼前的张大佛爷。

“你醒了。”张启山左手摸着齐铁嘴的脸说。

“是,我醒了。”齐铁嘴笑着点了点头。

“我很想你。”张启山把右手也放到了齐铁嘴的另一边脸颊上。他和齐铁嘴脸对脸,眼对眼的,满心满眼都只有对面的人。

“我知道,我很想告诉你,可是,做一只鸟,没那么容易。”齐铁嘴笑着点了点头说道。

“我猜到了,你肯定有你的理由。你醒了就好,其他的没那么重要。”张启山笑着说。他很满意现在的状态,他的老八在他眼前,这就够了。

齐铁嘴点了点头,笑着说:“可是,佛爷,老八这次可又救了你呢,日后可不能那般百无禁忌的,老八可不一定能再救你一次的,三位真火,也有耗尽的时候。”

“老八,你话真多。”张启山这般说着,直接捧着齐铁嘴的脸,就吻了下去,似乎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他觉得,齐铁嘴真的回来了。似乎过了很久,两人,这两人才分开。

齐铁嘴笑着说道:“佛爷是打算这样,就是还了两次的救命之恩了?”他笑的有些勾人,眼角带起一种独有的风情,仿佛佛爷的心思尽在他掌握一般。

“那老八你打算怎么收呢?不如我以身相许?”佛爷听了齐铁嘴这话,半真半假的,说了一句,心想,若真能以身相许,那倒是便宜了他自己了,再不用想什么法子去和老八在一起,也不用烦恼那么些闲言碎语的。

“好”齐铁嘴笑着说道,笑眯眯的看着被这一个字给震得两眼发直的佛爷。“只是,佛爷,老八,有个要求。”

“好,你说,但凡做得到的,我张启山绝无二话。”张启山一听八爷愿意答应,哪里还在乎的了其他,只盼着齐铁嘴能松口,可顾不上其他的了,若不是还有些理智在,这回,只怕已经满口的答应下来。

“好,既然佛爷爽快,老八也不说虚的,这婚事,得在我香堂办。”齐铁嘴笑呵呵的说道,笑呵呵的看着佛爷瞬间凝固的表情。

张启山想了想,手攥成拳头又松开,反复了几次,心中也是纠结的很,可是,看了眼齐八的笑容,张启山点了点头说:“好。”

成亲那天,是个难得的好日子,诸事皆宜,日朗风清。整个长沙城的人都知道,这九门提督的齐八爷,要娶这九门之首张大佛爷。按理说,这婚事,并不为人所认同,可是,两条命的恩情,这张大佛爷以身相遇,殊也不是不行。更何况,这齐家在长沙也算是名门望族,他要和九门之首的张大佛爷成婚,倒也真说不出什么。只是,明眼人都看的出,这佛爷明显是个横的,肯在八爷的香堂成婚,一方面是给足了八爷的面子,另一方面,大概真的是情比海深。

到了吉时,花轿准时到了。佛爷下了轿子。正经的正红新郎服,绣着众人一时间看不懂的花纹,一低头,一条腿,下了轿子。八爷站在旁边,笑呵呵的递过去那一段红绸,拉着佛爷,跨了火盆,进了香堂。照旧是三拜,和平常拜堂没啥差别,当然,这话得忽略主位上笑呵呵的坐着的齐青乌齐老板和一脸铁黑的化神医以及齐铁嘴双亲的排位才是。(纯属胡扯,我是不知道排位和人能不能一起)

“大好的日子,化神医,就别摆脸子,这可是我的婚事,您这般,别人看了去,还当您不乐意呢。”齐铁嘴笑着举着酒,各敬了化千道和青乌子一杯。

“是啊,老朋友,你这黑脸可是给谁看呢?”青乌子也笑着对化千道劝着。

“我哪有什么摆脸子,只是你这徒孙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这路不好走,那张启山也非池中物,日后,平安就好。”

“先生放心,我齐铁嘴心里有数。”齐铁嘴笑着说道,点了点头。张启山远远的站着,应酬着军中友人,扭过头,正和齐铁嘴对视上,不由得笑了,在哪办事又有什么关系呢,本来,就该是平等的,这场面,他齐铁嘴愿意,张启山,自然要陪的。

夜,洞房花烛,张启山随手拿了齐铁嘴桌上的一本诗经,夹着的正是那首击鼓的怨战诗。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看完了诗,张启山一抬头,正看到笑眯眯的向他走过来的齐铁嘴。张启山伸出手,握住齐铁嘴那只相比于自己细嫩的多,只有稍许笔茧的手,指着诗经说:“这首诗,原本是怨战的,此时,倒是分外应景。我张启山,得你相伴,此生无憾。”

齐铁嘴笑笑,用手点了点张启山的鼻尖,笑着叹了句:“真不愧是张大佛爷,穷奇之体,洞房花烛都能翻出这么一首诗来。”边说着边把自己一直贴身带的护符接下来,给张启山带上说:“祖传的,带好了,这乱世之中,能寻得知心知人已是不易,还望佛爷日后心怀天下,莫忘了自身安危。”

“好。”                          

后来,有一天,齐铁嘴去了齐青乌的店里,一进门,就被一只八哥儿直接撞在了脸上,齐铁嘴伸手一抓,可不就是当年的那只八哥儿,原来,竟然是没死。“它等了你好久了,快带走吧,我这铺子,都快让他给我翻了。”齐青乌笑着说道,把齐铁嘴和齐八哥儿一起打发回去了,说到底他们的相遇也是缘分。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