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一八】老子怎么变八哥儿了!(51)

51生死无惧

化千道并看不到什么,他戳了自己的老朋友一下问道:“八爷睡着呢,你跟谁说话呢?”罗戈也觉得不解,她刚翻了翻八爷的眼皮,这人睡得好好的,这位青乌先生到底跟谁说话呢?

齐青乌摇了摇头说:“不,他的魂已经醒了。我们说的话,他也能听得见。”齐青乌说着,从袖子里摸出一只小香炉,和一个纸包。他轻轻的打开纸包,里边的香比一般的香短粗一些,带着一点奇异的香味。齐青乌燃了香,一股甜腻的香味在房间中弥漫,仿佛是受了这种香味的吸引,八哥儿从窗口飞了进来。

化千道不由得瞪圆了自己的眼睛,他仿佛看见香燃出来的烟在空中会聚,在床的上方,汇聚出一个人形,不是八爷又能是谁呢?

“祖师爷啊,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和佛爷的我来,都在我一念之间了。”齐铁嘴问道,这样的说法让他觉得有点不开心啊。

齐青乌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说道:“你可知道你现在这样的状态是为了什么,我没猜错,你家佛爷的心意你是知道了吧。我猜你去北平遇到那位华先生,他一定跟你说了他死心的事情。”

齐铁嘴点了点头,他的确是知道了,但是对佛爷死心,他可做不到。而且,这和自己现在这种状态有什么关系?

“其实华先生说的不对,有道是旁观者清,可以又有一句话叫做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有些事儿,就得这局中人能跳出局自己看看才能明白,不管是变鸟还是变八哥儿,其实不过是个契机,心定了,这魂也就定了。再修养个几天也就醒了,你,现在就是这样。当然,因为华先生和寻常人不同,是以才一下子就醒了过来。你这祖上阴德有亏,自然是要多歇着两天的。可如今,你怕是要在自己和你家佛爷里挑一样了。”齐青乌说道。

他这一席话,吓到了屋里所有人,这是齐八爷和张启山的命里只能选一个了?!“青乌,你可别吓人哦。哪里那么严重了。不就是断手李那个老混蛋,咱俩去不就行,还用得上让老八亲自去冒险吗?”化千道瞪圆了眼睛问。

齐青乌摆了摆手说:“若是有其他办法,我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可是那位张大佛爷实在是下手太快,这次断手李大概也被逼得太狠,是以下了死手,不然我怎么也不能让我这徒孙去啊。那张大佛爷虽然身负三位真火,百无禁忌,却也抵不住老混蛋特意部下的阵,又是个一人阵,这是摆明了不让我们去救人了。”

“所以,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我附在这八哥儿身上进去破阵救人。那还犹豫什么?”齐铁嘴说道,在他看来,这完全不是问题。

“若是你不在现在这样一个过度阶段自然不是问题,可现在你和鸟已经分离了,虽然能附在它上面,可是却不像从前,遇到什么不好的情况,比如长大佛爷不会喂鸟,你还能回自己的身体里歇歇,这一次若是遇到什么危险,鸟死了,你,可能也就死了。若你不去,你那张大佛爷也许也能平安归来,毕竟他命硬的很。身负凶物,不是寻常人能比的。”

一时间,房间里所有的人都沉默了,这的确是个很艰难的选择,无论八爷怎么选其实都没错,而这后果,也只能他自己一力承担,其他人,帮不上忙。

“祖师爷,不必说了,我去。断手李曾经是我极崇拜的前辈,他的本事,我多多少少心里有底,佛爷,一个人,落到了他手里,像全须全尾的的回来,难。我以黑乌之身入阵,佛爷,兴许还有一线生机。”齐铁嘴倒不似这几人这般犹豫,当年他就算过了,佛爷是大富大贵的命格,现在长沙城更是少不得他,而自己,本来就是仙人独行的命,得了佛爷那般的心思,也足够了。现如今,他齐铁嘴,生死不惧,这救佛爷的事儿,他无论如何都得去。

齐铁嘴看了边上不知从哪拽出一个栗子,啄开了就吃吃吃的八哥儿,说:“只是不知这鸟儿,愿不愿意了。”

八哥儿,啄了几口栗子,抬起头,吐出一个字:“去。”然后就默默的回去接着啃栗子了。

看着这俩,断手李无奈的吐出俩字:“痴儿哦。”

齐青乌似乎浑然无觉说道:“既然这样,咱们,就得想想,要怎么才能从这官邸出去了。还好,我们提前通知了五爷和九爷,不然,可能还真过不去。”

评论 ( 11 )
热度 ( 21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