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占tag抱歉啦,昨晚上栗子好像杀伤力有点大,今天用栗子摆了个一八2333333

小剧场关于栗子

昨天晚上写栗子好像坑到了自己的同时也坑到很多人。我是不会承认所有的怨念都来自于我晚饭是生啃的青椒,然后对着青椒边上的生栗子流口水,码字的时候差点把栗子拿出来啃了的。下面来归哪几种栗子的吃法,尤其是当生栗子八九块钱一斤(感觉还是好贵)而糖炒栗子要18块一斤的时候!

首先我们来看看栗子的种类。在我眼里里栗子一般可以按照大栗子、板栗和圆栗子来分,这种分发主要基于他们在我家附近市场里的价格。

板栗一般是半球形的,或者说应该叫油栗,表面光滑有光泽,壳薄且硬,本地有名的大概是怀柔油栗,外边卖的糖炒栗子我觉得大概都是这个品种吧。剥开以后栗子肉金黄,掰开以后绵软香糯,特别好吃。唯一的就是壳有点硬,有时候我会上核桃钳子。凉了的糖炒栗子在壳子上划一刀可以放微波炉稍稍加热又好吃了。电饼铛烤烤也行划一刀在皮上就不怕爆炸了。

大栗子:忘了听谁说的一段时间我管它叫菜栗子。特点:个大便宜,好不好吃看运气,去壳以后炖肉不错,有的情况下猪肉,鸡肉,牛肉,鸭肉我都试过,偏爱鸡肉和鸭肉的效果。有时候我把它壳子上划一刀扔进电饼铛烤一锅也不错。没有油栗那么糯,但是个大啊。

圆栗子:妈妈在超市发现的新品种,听说海南来的(谁知道,反正是南方栗子)。圆圆的,不是油栗那种半球的,有个尖,皮薄,生的用钳子一夹也就裂开了,坏的有点多,适合生吃,甜,熟的还没吃到不知道糯不糯。生吃,挺好的。

常用的栗子使用方法:

  1. 栗子仁蒸熟,有时候和南瓜或者白薯或者土豆一起蒸着吃,我就当主食吃了。
  2. 电饼铛烤栗子:一定记得在壳子上划一刀,能一定程度上筛出坏栗子,好剥皮还不容易炸锅,基本电饼铛亮灯灭灯两次就行。
  3. 炖鸡肉或者炖鸭肉:好吃,比肉还好吃,买琵琶腿或者鸭腿回来炖,缺点是剥栗子的过程很艰辛。有时候我会去买速冻的栗子仁回来。
  4. 最爱的糖炒栗:外头买的,热热的,凉了就划一刀然后用放微波炉热一下。
  5. 生吃:遇到圆栗子以后的最新吃法。甜甜的,脆脆的但是不能多吃,要多咀嚼一会儿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