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一八】老子怎么变八哥了!

根据电视剧和一只我感觉要成精的八哥有感而发的梗,好玩而已。cp:一八,考据党勿拍啊。
1.八哥不说好话
这天,八爷觉得有点无聊,打算上街去转转,一路掐算着,他觉得这段时间,自己似乎需要转转运了,怎么好像自从跟佛爷去了矿山,总有些什么不对啊。一路掐算推演,他走到了一家卖花鸟的铺子,铺子关着门,莫名的有些荒凉,透过里头摆着几盆茉莉的铺子,他看见里头一只黑黝黝,眨着黑豆眼的八哥,这八哥站在笼子顶上,似乎也没人管着,看着着实是有趣。
于是八爷敲了敲窗户问:老板在吗!
在!里头一个挺脆亮的男声答到。
八爷一听,有门儿啊,这老板在就好说啦,就算现在早了点还没开门,有人在问一声也行啊。于是又问:这八哥卖吗?
不卖不卖!这脆亮的男声带着一股子不耐烦的调子。八爷一听,心里突然难受一下,这可咋整呢,要不再逛逛别的,这般想着八爷也就走了。
也不知道是咋的八爷怎么都放不下这只鸟,想了想,掐算一番又走了回去。正巧,这花鸟店的开门了。
撩开不知道是什么藤蔓缠绕着的门帘,八爷走进这家略有些潮湿和阴暗的铺子。这里的鸟儿似乎并不住在笼子里,它们站在店里的各种地方,似乎都有这自己的事情在忙。柜台后边站着一个有礼的青年男人,白白净净的脸带着一种干干净净的感觉,只是这铺子里藤蔓幽深,花影恰好挡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八爷,您要点什么?青年男人问到。
八爷愣了一下,想想自己的香堂也就在不远的地方倒也不觉得这人的说法有那里奇怪,只是觉得他沉稳的嗓音似乎和刚才的脆亮声音有点区别,但这些并不重要,他说到:您这八哥卖吗?
男人一听连连点头道:卖啊,当然卖 两块钱您拿走,我给您配好了食碗水碗鸟笼子。说着就要去给八爷摘鸟笼子,把这八哥打包卖走。
八爷一听愣了一下问:这鸟不是早上还不卖的吗,这么便宜?
男子愣了一下说:早上?那是鸟说的!这怂孩子坏了我多少生意了!齐八哥!我告诉你,你再也不能坏我生意了。
齐八哥?!八爷一瞬间纠结了,这是什么情况。似乎是看出了八爷的惊奇,男子说:我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我姓齐。
呦呵,八百年前是一家啊。八爷接过鸟笼,一看笼子上还罩了红丝绒的罩子和他身上的红色长衫如出一辙。八爷一看,顿时觉得这位齐老板实在是有缘人,拍了拍齐老板的肩膀,八爷愉快的说:齐老板,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齐老板收了钱,对着八爷拱了拱手说:没问题啊,八爷要是八哥有啥事,您只管派人来找我,我给您处理。
得嘞,八爷一听这话可高兴了这以后不担心啦,开开心心的,他拎着八哥就回了香堂。

评论 ( 4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