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群内拼文活动

群内 GGAD拼文

关键词:监狱 离家出走 舞台剧

 

盖勒特格林德沃拎起自己的包愤怒的走出了家门,他的父亲在后边嘶吼着,魔杖里迸发出一阵阵的火花。美国梧桐和凤凰羽毛做成的魔杖,在此刻充分的表现出了和他的主人一样的暴脾气,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搞事儿心态。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父亲的火花映衬下跑出了家门,手里握着心疼他的母亲偷偷塞给他的一袋金加隆、门钥匙和一封给远在英国的戈德里克山谷的姨婆的一封信。从今天开始就是离家出走的日子了,盖勒特并不后悔,他跟父亲的矛盾说不上是不可调和,但是离开家对彼此都好,毕竟,学校,他是回不去了。

夏季的戈德里克山谷算不上炎热,湿润的空气和不高的温度让来自欧洲大陆的盖勒特也能轻易的适应。他有些无聊,这里一点都不像是传说中的那样,且不说能不能比得上他的故乡,即使是德国的巫师乡村也比这里的麻瓜少多了。

盖勒特沿着母亲给他的地图往前走,砰的一下,一颗桃子砸到了他的头上,他抬起头,向着桃子砸过来的的方向怒目而视,一下子,愣住了。他看见了一个火红色头发的年轻巫师,毫无疑问,那就是个巫师,不会再有其他的可能了,他清楚地看见,在他的裤兜里插着的就是魔杖。

盖勒特赞赏的看着把桃子砸到自己的头上的那个巫师,他的战斗意识简直完美,魔杖的隐藏对于麻瓜来说大约是天衣无缝的,完美的无声咒语如果不是自己防备着一定会中招。盖勒特看着对方温和的外表不由得猜测,刚才被自己挡下来的咒语大概是个温柔的一忘皆空吧。

“抱歉,我刚才在尝试用魔法摘桃子,但是好像没有控制好,如果不介意的话,请接收这些桃子作为道歉吧。”桃子的主人从低矮的桃树上跳了下来,举起一篮子桃子说道,显然,对方已经明白,自己恰好砸到了一位年轻的巫师。

盖勒特对桃子并不是很感兴趣,他也一贯对用魔法来完成这些琐事的人不感兴趣,但是眼前这个人和他曾经遇到过的所有人,完全不同。下意识的,盖勒特接过了对方手里的桃子,“我只是心上他优秀的无声魔法而已,而且拒绝一位美人是应该被唾弃的行为。”盖勒特这样告诉自己,他看着桃子,掩饰自己莫名的失态,他突然觉得似乎脸有点烫,大概是天气太热了吧。

盖勒特受到了姨婆的热烈欢迎,独居已久的老人对年轻人总是异常的喜爱。盖勒特窝在巴希达姨婆为他准备的卧室里,看着巴希达姨婆的藏书。他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和父亲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却温和无害热爱魔法研究的孩子,只字不提究竟为什么才会被学校开除,礼貌的决绝了巴希达要帮他重新进入霍格沃茨读书的建议。这让巴希达对他更加心疼起来。对于盖勒特格林德沃来说,在需要的时候,他可以伪装成非常讨人喜欢的样子。

这天,巴希达兴冲冲的把盖勒特拉进了了她的起居室,对他说,要给他介绍一位优秀的霍格沃茨的毕业生。盖勒特礼貌的点了点头,心里却不以为然,优秀的毕业生,能有什么特别的呢,不过是乖巧的学生罢了并没有什么稀奇。

“你好,我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熟悉的声音让盖勒特惊讶的看向坐在沙发上的人,一瞬间,盖勒特 格林德沃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这世上唯一配得上自己的人。

夏天的一见钟情后,是如同夏日的艳阳一般热烈的两个月。阿不思 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们就仿佛锅和火一样的一样的投缘,像两只热恋的鹦鹉一样黏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他们的话题从魔法到麻瓜,从炼金术到保密法,从如何治好阿利安娜一直到死亡圣器的传说,以至于最后的,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们的头脑都是那么的敏锐,他们的思维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即使只是一个眼神也能交流出他人无法理解内涵。在夜色的映衬中,在他们初次相遇的树下,他们终于偷尝禁果也交换了誓言。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理论在阿不思邓布利多这里得到了完善,仿佛一个硬币的两面,无论缺少了那个他们似乎都不再完整。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在那个夏天仿佛密不可分。盖勒特的到来,让阿不思邓布利多终于得以从长子的责任和重担中喘息过来,让他内心深处想逃离想要出类拔萃的欲望有一刻的释放,这一切在旁人看来大约都是没错的,但是,不知不觉中,阿不思 邓布利多真的有一点点忽视了家里的另外两个人。

于是,一切终究还是会完结,完结在无可调和的矛盾,完结在一个曾经备受呵护的生命的逝去,完结在被热恋所蒙蔽的已知里。盖勒特 格林德沃走了,在只有阿不思以为他会留下的时候走了。他带着阿不思为他完善的理论,寻找着两人一起讨论过的死亡圣器,以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为口号,将恐惧作为武器,带着他征服麻瓜的火热走了。他没能看到阿不思被打断的鼻梁,也不知道阿不思在他们相遇的那棵树下的等待,他永远都没有兑现他一定会回到树下的誓言。

很多很多年后,当盖勒特 格林德沃带来的恐惧在欧洲肆虐,当阿不思 邓布利多称为霍格沃茨的变形术教师。他们中的一个,不是没想过要回头去看看,可是,他没有勇气也没有理由,他偷偷的看着被自己禁止的报纸,看着在苏格兰复地里教书育人的爱人。他一步也没有踏入过英国。而另一个,满怀愧疚,将自己的头脑,奉献给最伟大事业——教育和魔法研究,原理年轻的自己最向往,最渴望的权利和自由。

于是,从海峡的另一边,一种流言开始蔓延,传说,阿不思 邓布利多是唯一能打败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人。几乎没人知道这样的流言是如何蔓延开来,只有盖勒特 格林德沃自己明白,所有的流言,只是自己想跟他再见一次的愿望罢了。

终于,在1945,拖沓了几年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走上了决斗的道他们都清楚路。当已经快半个世纪没见的两人走到了对立面,很难想象他们究竟是怎样的表情,又会说什么。盖勒特格林德沃轻轻的抖落着自己手中的接骨木魔杖,那是一根他们都熟悉的魔杖,传说中不可战胜的魔杖。

阿不思 邓布利多获得了决斗的胜利,成了完结所有人恐惧的英雄;盖勒特 格林德沃失败,他的恐怖世界全然崩塌,被送进了他自己亲手建造的监狱。可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的一部分似乎跟着一起被关进了监狱,或者说那一部分会随着盖勒特格林德沃死去。

在后来的的岁月里,另一个魔头崛起,消失又卷土重来。从盖勒特 格林德沃时代甚至更早的时候就没有过进步的政客们又一次把所有的责任压在阿不思 邓布利多的身上,同时又担心着他剥夺自己的权利。如此的矛盾,又如此的不讲道理,对阿不思邓布利多,除了利用和怀疑,他们不曾付出其他。他们祈求阿不思邓布利多承担责任,又试图窥探他的秘密,无礼的指责大难不死的男孩是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却不去做些真正有用的事情。然而,即使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或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最成功的密探,他们也都或多或少的被阿不思 邓布利多保护着。阿不思 邓布利多最重要的武器就是爱,却没多少人知道,他自己最重要的爱,早已经不在了。

当预定的死亡到来,当这个时机最伟大的巫师想一个破娃娃一样的从高塔上跌落,走完他辉煌又艰难的一生,当他的同事,学生,人鱼,马人一起为他致哀的时刻,闪电,劈中了另一座那早已被人忘却的高塔。一个秃顶没牙的老人在破旧的毯子下挣扎着醒来。地上有一块干面包一杯凉水河一份报纸,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讣告,在头版头条。想起昨晚的梦,盖勒特格林德沃默默地拉上了毯子,那个没鼻子的快来找他了吧。作为一个预言者,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后一个预言了,意外的他有些甜蜜,就像他曾经看到的,他在戈德里克山谷会遇到唯一能打败他的人一样。

“老魔杖在哪!”没鼻子问道。

“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它,你也永远得不到他。有很多事情你根本不懂。里德尔,杀了我吧,我很乐意去死。但老魔杖,永远不会属于你”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这辈子最后的谎言。很难说,他是为了什么,也许,他是为了组织伏地魔拿到老魔杖,也或许他是为了保护他这辈子唯一的爱人那雪白的坟墓,保护他死后的安宁。这简短的对话,透过没鼻子的眼睛,落入大难不死的男孩的脑海中,那个阿不思邓布利多心理,非常重要的男孩的脑海里。

盖勒特 格林德沃,他此生了结于他自己构建的监狱,被他此生唯一爱过的男人亲手打败,送进镌刻着他们曾经共同理想的地方,很难说,他们究竟是这样的关系,唯一能确定的,大概是,他们至少都爱过彼此。

当大难不死的男孩终于拿到了复活石,在亲人的陪伴下走向死亡,当已经不相信也不奢望盖勒特 格林德沃爱过自己,却又期待他能忏悔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从男孩的口中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最后的谎言,他忍不住泪流满面,那时候也许是年少轻狂,也许是命中注定,他们相遇,相知,相恋却无法知道对方是否真心,不知道是否一切都只是预言者的陷阱,更无法相守。无论是人命的阻隔还是他们道路的分歧,也许都注定,他们迟早分道扬镳。无法跨越的阻隔,只是让他们撕裂的更彻底罢了。

所有人都会说,那可是阿不思 邓布利多,大概没人会去想他为什么那么明白爱的力量,更没人知道,他的爱已经埋葬在了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监狱里。阿不思邓布利多一直致力于保护更多的人,但最后,唯一去保护他的,只有盖勒特格林德沃。

盖勒特 格林德沃发现自己仰躺在一个白茫茫的地方,他看着自己的手,洁白,干净,再不是囚牢中连指甲都剥脱掉落的样子,“阿尔”他轻轻的念叨着,那是当年在戈德里克山谷中他对阿不思的昵称,专属于他的昵称。冥冥中,他似乎听见了一声温柔的:“盖尔”

帷幕逐渐拉上,终于,这部GGAD为主cp 的哈利波特衍生舞台剧落下了帷幕。在一个专门的包厢里,满头炸毛白短发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生气的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喊道:“这是污蔑,我怎么可能被一个没鼻子杀死!最重要的是,我怎么可能会抛下你!让你一个人被阿不福思那个混蛋打断鼻子!我要告这个编剧!告到她倾家荡产。”

“盖尔!这只是故事而已,你看,这样的故事不是更能反衬我们的幸福吗?安娜没有死,你没有走,阿不福思没有揍段我的鼻梁,汤姆里德尔的阴谋被我们挫败,我们也都还活着。这不是很好嘛。”他身边须发皆白的爱人,阿不思 邓布利多这般说着,倾过身子,给了炸毛的盖勒特 格林德沃一个安抚的轻吻,摸了摸他仿佛爆炸的头发。

“我就说,你不要放人波特家的那个男孩去跟着麻瓜乱说,你看他们都乱写了些什么哦。”被写成反派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是有点不开心,这种时候,特别需要没脸没皮的亲亲。

阿不思笑着,摇了摇头,无奈的给突然幼稚起来的老伴一个甜蜜的吻,安抚他莫名的情绪。“哈利是个好孩子,你不要总针对他,你看上次看完电影,纽特看到你就绕着走,你们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都很爱吃醋。”

所以,再座位上哭的肝肠寸断的姑娘们,也许,你们还有我们所爱的阿不思和盖勒特,正在某个我们都看不到的地方,享受他们美好的夕(基)阳红。

 @小绿,就是小绿  @客京杏雨  @卡多雷–吉祥  @Dr.栗  @岑喵 我终于搞定了!

评论 ( 39 )
热度 ( 107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