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59

前文见主页或同名tag 神奇魔王在哪里

59.   雷穆已死(1944)

阿利安娜看了盖勒特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挎住了阿不思的手臂,同时把盖勒特挤开了。这种时候,好朋友绝对比哥哥还没有名分的男朋友强。阿不思宠爱的摸摸了阿利安娜的头发,将她往身边带了带。他们都不知道那对姐弟会说些什么,可是,阿不思有种感觉,似乎,有些事情会发生。

吱嘎一声门开了,很意外的,那个看起来还很小的孩子,似乎长大了,长得刚刚好是个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年纪。那孩子很正经的绷着一张脸走向阿不思和阿利安娜鞠了一躬,说道:“尊敬的邓布利多先生和小姐,感谢您对姐姐的帮助。”他的发音很是标准,甚至说的上是字正腔圆,带着一点点英国特有的慢吞吞的节奏,但是更多的是一种独属于他们姐弟俩的一种优雅,带着一种古老的,难以言说的气质。

“雷先生,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阿不思问道,徒留格林德沃留在原地咬牙切齿,面上还要笑眯眯的。“雷木盉”雷穆的弟弟说道。阿不思愣了一下,似乎觉得这名字中有什么深意,只是他医师没想明白“那么,雷木盉先生,你愿意去霍格沃茨学习吗?”“我以为我的名字不会在名单上,但既然有机会,愿意。阿不思先生,可以请您帮我去送她最后一程吗?”这样说着,他拿出了一个瓷白色的坛子,很别致的造型,并不是普通骨灰盒的样子,更像是一个茶叶罐子,很精致的画着一座皇城,一片绿意。阿不思有些困惑的接过了坛子,有些意外这究竟是做什么的。他推开门走进去,听到阿利安娜问:“你还是不肯叫她姐姐呢。”“邓布利多小姐,你明白的,她从来都不只是姐姐,我也从来没说过她不是我姐姐。已经很多年了,我长不大,不代表我真的什么都不明白。”阿不思很奇怪,这样的对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阿不思推开门,走了进去。只看见雷穆半躺在床上,手里翻着一本线装书。似乎是很古老的一本书,但保存的还算好。阿不思坐到窗边的椅子上,雷穆抬起头,看着阿不思,把书合上,递到阿不思手里。她看着阿不思放到一边的坛子,笑了,说道:“盉盉还是跟以前一样,心软的很。”说完,她指着床边的桌子下边的一只箱子,让阿不思把他打开。阿不思打开箱子,看这里边为霍格沃茨和自己家准备的设计图,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他看着雷穆,发现她苍老了不少,不由得叹了口气有些事情,不说也能明白。“值得吗?”阿不思问他,一瞬间他仿佛不是那个活了100多岁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而只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巫师而已。

“阿不思,我想我这辈子应该是没机会回家了,但是,总要留点希望不是吗?这是给霍格沃茨和你的礼物,以后大概会有用的吧。”雷穆笑着说道,漆黑的头发已经变得斑白,虽然她并不太在意的样子。“我可不会建房子的魔法,你真的不想想办法吗?”阿不思把箱子盖上问道。

“没必要了阿不思,能看到你,我的愿望就差不多都实现了,现在就回家或者民族崛起之类的愿望,对我已经不适合了。哦,天哪,阿不思,你真的,太贴心了。”原本已经算得上回光返照的雷穆,看着突然越上膝头的森林猫,兴奋的摸了摸他的毛。就像所有喜欢猫的人一样,雷穆忍不住的把猫猫从头摸到尾,把脸埋在暖呼呼的猫肚子上吸猫,最后捏住软软的爪子,捏啊捏的,让阿不思猫把另一只爪爪轻轻的拍在了她的鼻子上才算作罢。

大概是满足了愿望吧,雷穆把阿不思猫放回到椅子上,看着他变回阿不思。她笑了笑,平躺下去,任由阿不思为她拍了拍枕头,坐在她的床边,缓缓的说了句:“这些事情一定不能让你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知道,不然他一定会把天都捅个窟窿的,还有,谢谢你,阿不思,能成为你的朋友是我的荣幸。最后,我还有两个请求想说。”

“什么?你的朋友阿不思听着。”阿不思摸着她雪白的头发说着。

“如果盉盉愿意,就让他去霍格沃茨读书吧,如果需要建房子,我的图纸,只能交给盉盉或者安娜,不要交给其他人。悄悄告诉你,那个德国上尉,很喜欢阿利安娜的,你,要记得去问问安娜的意见。”

“好。”阿不思说完,惊讶的发现,雷穆,在他的眼前化为尘埃,随着窗口吹进来的风,消散了,只留下,浅浅的一个印子,阿不思挥了挥魔杖,这些灰烬乖乖的收进了瓶子里,封上了盖子,恰恰好就是一坛子。

 @森和 @卡多雷–吉祥  @废废废废废鱼鱼  @Dr.栗  @真金白银钻石  更文啦拉

 @风之甬道 

评论 ( 4 )
热度 ( 82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