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神奇魔王在哪里 58

58.   复仇的结局

阿不思站起身,看着眼前唯一剩下的一个人。阿不思心里微微的有点触动。那种看起来有些腼腆的神情,在霍格沃茨的很多男孩子身上都能看到,这个学生有些眼熟,阿不思记不清,他究竟是哪个学院的了,可能是赫奇帕奇也或许是拉文克劳,总之,不是格兰芬多的就是了。

年轻男人看着阿不思,没说话,直到盖勒特走到了阿不思的身边,良久他才扔下自己手里的魔杖,看着阿不思说:“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先生,你们,有兴趣听个故事吗?可能,这个故事并不好听。”年轻的男人似乎并不在乎阿不思和盖勒特的反应,只是,想要讲个故事。

那是在1940年的不列颠某地,年轻的男人还只有十五岁,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处麻瓜的社区。他的母亲是一位女巫,而父亲是母亲青梅竹马的玩伴。麻瓜出身的巫师母亲,并没有因为巫师的身份而变化太多,选择和青梅竹马的玩伴在一起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于是,这一家子的巫师,就大隐隐于市一般的生活在了伦敦的一个麻瓜街区里。后来,那场在麻瓜界非常著名的不列颠空战里,他们的城市遭到了轰炸。原本并没有什么,母亲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巫师,她的魔法保护着这个家也保护了临近的街区,然而,那天似乎所有都改变了。无论是混淆咒还是保护的屏障,似乎都失去了效果,炸弹就那么直接的砸进了这个没有任何防备的街区。人们慌张的躲进了防空洞里,却抵不过炮弹的威力。刺耳的防空警报第一次有了它真正的意义。尚且是个男孩的男人,就这样失去了父母,以及很多伙伴,他唯一能确定的是,那一天,他看见了那几个管他叫泥巴种的巫师。他并不是很熟悉,但是,他知道,他见过那几个巫师,甚至,他们还没有成年。

于是,毕业以后,他回到了这片街区,带着一群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带着些更小的孩子,在战争的夹缝中生存。有了魔法的帮助,他们多多少少的安全了不少。直到,他们中的几个被抓进了集中营,于是,为了把小伙伴救回来,男人也把自己弄了进去,却发现这里已经有个巫师。她似乎来自于完全不同的巫师体系,又能使用跟他相同的魔法,这一切都让他感到新奇和难以挪开目光。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他在麻瓜的集中营里居然会发现巫师的线索。原来,那些所谓纯血统家族,一样曾经和麻瓜通婚,人,本来没有。而现在,玩弄麻瓜似乎是他们的一种娱乐罢了。一时间,他不由得怒火中烧,而后,他们这一群人被卖掉了,而买家正是他当年看到的一群巫师,或者说,还多了几个。事情似乎从一开始就超过了可控制的范围,几个小孩子的魔法似乎觉醒了,那个女巫的弟弟爆发出了巨大的力量,直接震晕了很多人。而那个女巫充满血腥的魔法,让他始料不及。他突然开始明白,也许,从第一眼,他就有点喜欢这个人吧,虽然看不出她到底是多大年纪。也许是梅林垂帘,他有了机会,把他曾经见过的那几个人全部干掉。然而,拿着手里的魔杖,他突然并不想用这么巫师的方式里,他看着腰间,曾经属于那个女巫的匕首,选择了一个非常麻瓜的方式,一个一个扎死了那些认出的巫师,就连那个仿佛是蜕了一层皮的一个也是一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觉得这个需要补刀,决不能留。

阿不思和盖勒特听完了这个故事,阿不思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而盖勒特则毫不客气的说了一句:“愚蠢”。年轻的男巫笑了笑,他想做的都做完了。他有种感觉,他似乎要走了。“你快死了,你知道么?对你不理解的东西,你不应该轻易触碰。”盖勒特能够感受到魔法的波动,看着不断吸取着这位男巫的魔法和生命的匕首,盖勒特觉得这个小年轻真的蠢透了。

“是吗?也还好,最后可以告诉我一件事情吗?那个女巫还活着吗?”男巫问道。“我妹妹带走雷穆了,那些孩子一样。我很好奇,除了你们,没有成年人一起被卖掉吗?”阿不思接口说道。他的眼神很温柔,就像他们还在课堂上一样,而这个人只是问了一下红帽子的问题一样。

“这样啊,那就顺其自然吧。没有成年人是因为所有的人都以为这是一个活命的机会,所以竭尽所能的把所有的孩子都送出来,总比毒气室要希望大一点不是吗?对了,那几个巫师应该已经死了吧?其实我很奇怪,保密法,到底在保护什么?它既不能保护麻瓜,也不能保护巫师,那么到底有什么用呢?所谓的保密法,保护不了任何人。我从未觉得如此失望。不知道我的死究竟能引起多少风波呢?”

“恩,我想你已经不用担心了。你要知道,我属于外交人员的,尤其是又有孩子爆发的事情发生,所以,刚才的一些影像和你的声音都已经被传播出去了。”盖勒特说道,现在外边大概已经疯了。

“哦,是吗?那么请你们把我的记忆也带走吧。你们想知道的所有事情都会在里边的。”渐渐的一些半透明的乳白色的既不像是液体也不像是气体的记忆从他的七窍中流淌了出来,阿不思变出一支长颈瓶把他们保存了起来。那个人平静的看着天空,一把匕首在草丛里闪闪发亮。阿不思把匕首捡了起来,套上了刀鞘,平静的别在腰间。

此时,在阿利安娜的住宅里,属于雷穆的房间外,站满了孩子,只是门口只站了雷穆的弟弟一个人,其他的孩子都不太敢接近他。

在房间里,雷穆躺在床上,似乎非常的平静,她看着床边坐着的阿利安娜,轻轻伸出手拍了拍安娜的肩膀,因为她只能够到那么高了。“别为我伤心好吗?我还没有死,也还有一点时间。”她对阿利安娜说道。阿利安娜摇了摇头,眼底满是悲伤:“你以为我不知道吗?那个魔法,用过之后就是你们的神仙也救不活你,你的一切都被消耗掉了。这最后的时间只不过是你所说过的回光返照而已。说吧,你还想要见谁吗?能找到的我都给你找来。”

“没关系的,陪我一会儿好吗?有些话我还想说。我的记忆,我想要留给你和我弟弟,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他已经继承了家里魔法的一部分,而其他的部分,他一贯是非常有天赋的,国已不国,家已无家,我们也无可奈何。他长得真的太慢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你帮我看他长大好吗?我知道,这可能真的很过分了。”雷穆说着,拿出魔杖,把自己的记忆分类装在了不同的瓶子里。

“我去帮你叫你弟弟过来吧,你们俩应该有很多话要说。”阿利安娜擦了擦眼睛收好瓶子,打开门,说:“进来吧,陪陪她,穆穆的时间不多了。”与男孩擦家而过的时候,阿利安娜忍不住说:“别再怪她了,她时间真的不多了。”男孩子的脸色很阴沉,一言不发的走了进去。

阿利安娜体贴的关上了门,门外的孩子们已经被那个跟安娜在一起的德国人送回了准备好的房间,留下了充足的空间。阿利安娜看着走过来的阿不思和盖勒特,轻轻的摇了摇头说:“还活着,不过没多少时间了。她弟弟跟她在里边,先等等吧。不过,阿不思哥哥,我想,她可能会想跟你说几句。”“当然,她是我的朋友,一定要送她最后一程的。”阿不思说着,他蓝色的眼睛里有一种岁月沉淀的光华,迷人又温柔。盖勒特听了很想对雷穆说一句:“你以为阿不思会为你哀悼吗?!”

 @森和  @真金白银钻石  @风之甬道  @卡多雷–吉祥  @废废废废废鱼鱼  @Dr.栗 我更文啦!

 @风之甬道 mua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