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55

55.   霍格沃茨生气了

如果要让霍格沃茨现在的校长,迪佩特先生说,霍格沃茨里最优秀的教师,那么毫无疑问的,一定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位长期教授变形术,偶尔教授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有着高超的魔法,对于魔法有着深刻的见解,但最奇妙的是,他对霍格沃茨的了解。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不会有比他更加了解霍格沃茨的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跟着阿不思•邓布利多往霍格沃茨走去。没有孩子们出来玩的夜晚,霍格莫德村的街道显得异常的安静。他们一路走了回去,一直都没有人说话。寂静的街道,正如他们之间的氛围,安静而又平静。

他们一路走回了霍格沃茨,谁也没有幻影移形,似乎巴不得这段时间更长一点。他们走过了吊桥,阿不思先一步走进了大门,盖勒特紧跟着往里走,突然,城堡的大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差一点打到了盖勒特的鼻子。盖勒特懵了一下,这是怎么说的,城堡的魔法失控了?

阿不思看着突然紧闭的大门,无声的笑了笑,拍了拍门柱说道:“让他进来吧,嗯,乖一点。”门柱抖动了两下,似乎很不情愿的打开了门。盖勒特冷着脸走了进来,仿佛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然而,阿不思一转过头,盖勒特就仿佛示威一样的揽住了阿不思的腰,似乎要跟这个门较劲到底一样。似乎看见了一切的霍格沃茨,房顶上的旗帜飘的更厉害了。

他们回来的时候,刚刚赶上了学生们宵禁的开始,阿不思挥了挥手,城堡的门关上了,规规矩矩的锁好,不知道今晚上会不会有想要夜游却出不去的学生呢?不过这些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呢,毕竟,夜游是不好的。(某个有隐形衣的家族是不是应该记住这点呢。)

盖勒特跟着阿不思往阿不思的办公室走,要说,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明明两位教授都是格兰芬多的,但是偏偏他们的房间就是离得老远老远,真的不知道格兰芬多是怎么有那么大的。

霍格沃茨有很多生气的事情,其中,最让新生头疼的事情,大概就是会动的楼梯了。一般来说,这些楼梯并不会对教师们造成什么困扰,当然,也有不一般的时候,比如说今天。

阿不思走上楼梯的时候,楼梯们都好好的,甚至摆出最便捷的换乘方式,力图为阿不思提供最佳的回家路线,但只要阿不思一离开,立刻,楼梯就调换了方向,全然不顾离阿不思一步之遥的盖勒特到底要去哪。又或者根本就是在故意捣乱吧。阿不思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看着盖勒特上上下下的换着楼梯,哪里还看不出是这座城堡在调皮呢?他无奈的笑了笑,大概,盖勒特又做了什么让霍格沃茨生气的事情吧,自从霍格沃茨漏雨漏风的问题和一部分装饰的问题被雷穆解决以后,霍格沃茨似乎就变得活泼了很多,阿不思觉得今天,有必要和城堡聊聊了。他挥了挥手,给了盖勒特一个晚安的飞吻,转身开门,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你今天怎么了?”阿不思把福克斯抱在膝头,抚摸着她的羽毛,对着城堡的窗户说着。他没有拉上窗帘,他的影子倒影在窗户上。随着他的文化,窗户似乎变成了一面镜子,一个像极了他年轻时候的影子露了出来,除了,他的头发是黑色的,就像城堡砖石的颜色,显然,这是霍格沃茨的影子。

“我看到了他的一部分未来,还有一部分过去。他,怎么能那么对你。”霍格沃茨不快的说道。他认识这个灵魂,他陪伴了他很久很久,在他还未经历的未来,他几乎把一切都献给了这所学校,这间城堡,最后埋葬在了这里。他也看到了另一个灵魂,看到他曾经做过的,未来做过的,以及在重叠的时间里做过的事情。但是,这些都不足以原谅他,原谅他曾经把他最喜欢的阿不思一个人抛下去承受一切的愧疚,让他彻底放弃了野心,永远的把自己囚禁在霍格沃茨,甚至不再相信他曾经爱过自己。这一切,就算他曾经被关在监狱里一辈子,也不能被原谅。霍格沃茨的意识很单纯,也很执着,他不喜欢这个家伙,即使阿不思喜欢他,而且刚才他挑衅了,才不要他跟阿不思在一个房间呢。

“刚才你让他跑上跑下的样子很像一只山羊呢,乖啦,不要生气,你是霍格沃茨,是所有小巫师的家,让他安静一点,不要吵到孩子们好吗?我觉得格兰芬多的塔楼里,已经有几个小调皮开始出来看热闹了。”阿不思笑着说道。

砰砰砰,突然,门外传出了敲门的声音,阿不思扭过头去,霍格沃茨的影子一下子跑掉了;阿不思摇了摇头,打开门,一低头,看见了一只金色的山羊,蓝眼睛的,显然,有人又变成山羊了。阿不思觉得,趁着圣诞假期,可以再织拥有一双金羊毛的袜子了。

后来,盖勒特戴着一顶白色的羊毛帽子,亲自给阿不思织了不少羊毛袜子,有金色的也有金色和白色的哦。

这天,霍格沃茨的旗帜缓缓的飘荡,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呢。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格林德沃要回魔法部上班了!再也不能缠着他的邓布利多教授,未来的邓布利多校长了!而且,因为魔法楼梯,他都没办法进入邓布利多的房间,只能在门口告别。嘿嘿嘿,不要以为离开大门我就没办法了!(其实真的没办法了,霍格沃茨生气。)

“阿不思,我要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说道。他似乎期盼着什么,但阿不思•邓布利多只是挥了挥手,而他的身后,是巍峨的仿佛亘古不变的城堡。盖勒特的心里抽搐了一下,他有一种感觉,似乎有的事情,还会沿着相同的轨迹前行,但是,他不会放弃,就像,他一定要改变保密法一样,巫师的法律应该保护的是巫师而不是麻瓜,这一点,从未改变,以及,夜骐还是那么的适合拉车呢,到底为什么要魔法飞机呢?!

 @小绿  @卡多雷–吉祥   @Dr.栗  @废废废废废鱼鱼 @更文啦

 @风之甬道 想你一样可爱的小霍格沃茨哦

评论 ( 7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