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BS搞事NO.05天】求造化从轻发落

求造化从轻发落(文章请配合阿捷的半生你我食用)

布鲁斯·韦恩看着眼前的投影,心情有些沉重,超人已经死了。这个认知从未如此明确过。对于超人,他怀疑过,研究过更歉疚过、后悔过。他看着眼前简单的墓碑,简单的名字,简单到似乎只属于一个玉米小镇人或是星球报小记者的名字,克拉克·肯特,他觉得,这个世界,该对着这人更友善些,包括自己也应该更加的友善些的。一瞬间,他似乎是突然发现,蝙蝠侠和超人是如此的不同,又是如此的相同。蝙蝠侠曾经尝试过,用恐怖去拯救迷雾中的哥谭;而超人仿佛一个小太阳一般的保护着大都会。然而,仔细想想,他们是如此的相同,这世上还有比蝙蝠侠和超人更相似的吗?人们受到他们的保护,又害怕的他们的力量。当愚昧的屠刀举起,曾经做过的一切都比不过人们对未知的恐惧。似乎,所有人一起决定的抹杀就不是屠杀一样。

看着眼前的坟墓,布鲁斯觉得,也许,这个世界真的不值得,人们,对于超人和对蝙蝠侠一样不够友好。布鲁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经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但是,他忍不住把这个词用在超人或者克拉克的身上。他太年轻了,不只是那张脸,更是一种心态。在失去他的瞬间,仿佛太阳跌落一般,就连天地也为止落魄,厚厚的乌云遮住了太阳,落下的雨滴仿佛是这世界对他的哀悼。人们为他举起了蜡烛,却似乎没有再流下眼泪,因为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哭诉。只是莱克斯·卢瑟,无法逼死超人,从来都不能。比莱克斯·卢瑟或者任何反派更致命的,是超人对这个世界的失望,只有对世人到了失望的地步,才会让这位神之子真正决心离开人类。

几英里外华丽的铅棺似乎是一种嘲讽,试图控制超人的小丑为他举行了一场可笑的葬礼。谁也不会知道,真正的超人,其实更愿意作为克拉克·肯特被埋葬在家乡的土地上,手里还捧着父亲的照片。超人,其实一直是非常温柔的存在,只是有的人似乎并不没有意识到罢了,直到失去了他。布鲁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着眼前的影像,想起那个像太阳一样的人。是的,正义联盟需要超人、这个世界需要超人但是他绝不会告诉别人,最需要超人的是蝙蝠侠;最需要克拉克的是布鲁斯。无论哪一个,哪怕是火柴马龙,也需要一个小记者的不是吗?然而,现在的他们,套用一句话,似乎可以被称为阴阳相隔。无论是克拉克还是超人,他们的半生,都算的上是鲜活,不同于失去父母的布鲁斯·韦恩,在花花公子的壳子下边,半生都不得消弭解脱的爱恨。这世上,若真的像东方一样有造化一说,那么对于克拉克·肯特,这个失去了故乡又被善良的人类夫妇养大,最终又死于人类的超人,他希望,造化能对他从轻发落。

看着眼前的克拉克·肯特,或者说是超人。布鲁斯觉得自己的脸上似乎还残存着刚刚被捏脸的触感,想起他的问题:你会流血吗?的确,是自己不让他活,又不让他死,但是,他能怎么说呢,他也许永远也不能说,自己复活他是因为喜欢他,需要他吧,这太不蝙蝠侠了。终于,布鲁斯买下了银行,让克拉克拿回了充满回忆的老房子。站在他身边,看着他的笑脸,也许,正因为两情相悦最遭天妒,才偏偏有着一场浩劫,让人泪滚入喉之后,有一次求造化从轻发落的机会。无论是克拉克还是超人,能回来真是太好了。终于,不用和别人讲述他的故事,因为无论是布鲁斯还是蝙蝠侠,都不会再害怕忘记克拉克或者超人了,他已经回来了,造化终究还是从轻发落,不必回到初见少年时。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