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 端午 24h】Old Money

Old money

说明:第二届GGAD联文活动,曲梗《old money》,创作方式以old money为背景音乐。背景沿用《神奇魔王在哪里》中的GGAD双重生设定,阿莉安娜存活长大,本文选用GGAD已婚后的生活。

 

从一定程度上讲,魔法部的前任部长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是一位传奇,他有着不同寻常的求学经历,令人感叹的丰富职业经历,在战时更有让人不寒而栗的雷霆手段;但是,他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大约就是他与著名学者、和平人士、威森加摩首席法师、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霍格沃茨校长以及著名的魔法发明家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婚姻。曾经,他们的婚姻震惊了魔法界,不知多少人跌掉了眼镜。在婚礼上差点大打出手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福思·邓布利多的故事常常被人们拿出来谈论。阿不思和盖勒特的爱情故事更是引得霍格沃茨的小姑娘们一阵阵尖叫。而他们的故事似乎可以从1945年的那场婚礼开始。对于婚礼的过程,我们不会多加描述只是,当阿不思·邓布利多拉着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手走进了邓布利多家老宅的防护魔法之后,盖勒特终于不用再对跟这个魔法较量了,也不用这个魔法和宅邸是一个终其一生都倾慕着阿不思·邓布利多却不曾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姑娘为阿不思所修建的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被阿不思·邓布利多拉住了手,一步一步的走向了这座属于邓布利多家族的老宅,盖勒特仿佛能看见,那道屏障在空中微微闪烁,泛起一阵他从未见过的粉红色。那种微微泛起的粉色,莫名的带着一种暧昧的气息。阿不在意思笑了笑,这真的即不像是雷穆的风格,又像极了她的风格。阿不思不由得想起了,雷穆为他留下的那些麻瓜资料,CD-4真的不愧是能够经历战火的飞机,他的设计与魔法无关,但却能令魔法事半功倍。阿不思摇了摇头,这些事情在今天都不再重要了,当他拉着盖勒特·格林德沃跨过防护罩的时候,防护罩没有像以前一样把盖勒特弹出去;墙上的家庭钟上多了一根表针;古色古香的房间里,有一张很漂亮的四柱雕花木床,躺下两个人绰绰有余;阿不思的工作室边上凭空冒出了一间房子,里边有盖勒特所需要的一切,两间紧紧挨着的屋子,仿佛昭示出主人们亲密的关系。

阿不思扭过头看着被惊呆的盖勒特,觉得异常的新奇。他一直都知道,因为阿不福思的原因,这座老宅是不对盖勒特完全开放的,甚至是多加防守的,隐约间,他想起了雷穆曾经告诉他的一句话,这座房子,有着自己的意志,或者应该说每座建筑物都有自己的意志,而巫师的住宅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就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建筑的意志,和魔法可以相通。阿不思不由得想起来,因为阿不福思一直很抵触盖勒特,觉得他图谋不轨,一直带有极强的抵触情绪,于是家里的老宅从未对盖勒特真正意义上的打开过,每次都把盖勒特弹出去。转过头,阿不思看着抱着捧花挽着阿不福思笑的分外开心的阿利安娜,以及阿利安娜身后那个面无表情的德国麻瓜;阿不思的目光不由得落在看起来仿佛一脸不开心的弟弟身上。阿不福思红了红脸,作为伴郎,他现在再说什么好像都有点假了,虽然还是看不上那个盖勒特格林德沃,但是哥哥喜欢,妹妹也很赞同,那他当然也要赞同,毕竟是个巫师不是吗。这般想着,阿不福思不由得狠狠的剐了一眼安娜身后的那个男人,一个麻瓜!要不是妹妹喜欢,绝对不让他进门。

阿不思微笑着,突然感觉到有人搂住了他的腰,身后柔韧温厚。扭过头,正看到一脸不赞同的盖勒特。盖勒特仿佛是吃醋了一样,扭着头,叼住阿不思的嘴唇就开始亲。阿不思纵容的翘起了嘴角,回应着稍稍年轻些的伴侣。盖勒特的金发和阿不思的交织在一起,挡住了外来的视线。福克斯和小鸟很贴心的压低了树枝,给他们营造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福克斯甚至张开翅膀,挡住了小鸟的眼睛,又装模作样的挡住了自己的,毕竟阿不思妈妈的面子,总是要顾及的。

密密匝匝的树枝,笼罩在两人的头上,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阿不思不由得闭上眼睛,抱住盖勒特的头将他稍稍拉近。柔软的齐肘红发中,夹杂着浅金色的头发,在魔法的作用下,两缕头发被轻轻的割断,在空中自动缠绕,落尽阿不思紫色带着小星星的魔法袍兜里的一个红色和金色的荷包里。阿不思还记得,这是一种东方的浪漫:结发为夫妻,白首不相离。

后来,过了很多年,久到什么时候呢?大概也就是从盖勒特当上了魔法部部长,阿不思做了霍格沃茨的校长,两人还是魔法界两派主要观点的代表人物到有一天他们俩一起宣布退休,回到戈德里克山谷吧。当然,他们作为两派的领袖人物的时候,各派别的巫师们也是苦不堪言,毕竟不是谁都像多吉一样粗神经,能够接受刚才还唇枪舌剑两不相让的两个人,散了会就堂而皇之的交换一个吻,手拉手回家,而且还是由一脸桀骜不驯的格林德沃先生温柔的亲吻邓布利多教授,这让很多巫师真的很难接受。更何况他俩聊着猫狸子新生的小猫要回家接生或者周末出去度假真的让人很难接受了。

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阿不思在编织方面的兴趣彻底爆发了。家里有现成的山羊和销售渠道,做多了也不怕。更何况阿不思在这方面的审美一向优良。不长的几天,四合院的天井里架好葡萄架下就放了一把躺椅,专供阿不思躺在上边编织消遣,天井里还有了一辆自动的纺车,纺出来的线,自动绕成了毛线球,在地上堆成一堆而,猫狸子兴奋的带着小猫追着一个毛线球跑,把毛线挠的起球。盖勒特拎起最大的一只猫狸子的后颈,曾经变成一只猫狸子的经历简直让他对这种动物充满了尴尬的情绪。带头的猫狸子垂下了四肢,迅速的把毛线球藏到了身后,仿佛对着毛线球又咬又啃的人不是他一样。头发已经变成很浅很浅的金色盖勒特挑了挑眉毛,看了猫狸子一眼用手比了一个嘘的动作,猫狸子们立刻乖乖的排队站好;甚至连书上的福克斯和鸟儿们也保持着安静。这让盖勒特满意的点了点头,家里的动物虽然多,但看在他们还懂事的情况下,

盖勒特走到了葡萄架下,看着毛衣针还尽职尽责的织着袜子,而阿不思已经睡着了,手里的桦木针也掉了下去。盖勒特拾起阿不思掉落的针,在一点魔法的帮助下,把阿不思抱进了屋里,放到了床上,让他能睡得舒服点。阳光透过窗户和床上的雕花照进来,照在里阿不思长长的白发和柔软的白胡子上。

晚饭是安娜之前给他们弄来的来的寿喜锅,一口不大的锅子里缓缓的冒着泡,煮着些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海鲜和牛肉。虾子是泛着诱人的红色,饱满的虾油渗出来把锅子都染上一层红色,牛肉在热水中慢慢变色等待食用的时机。阿寿喜锅的边上有一锅红焖羊肉,是阿不福思和阿不思一起今天刚宰了的羊,感谢亚瑟·韦斯莱发明的魔法冰箱,食品的储存再也不是问题。外边是闪耀的星空,阿不思和盖勒特围坐在一张桌前,煮着食物的火光也是光源,就这样半明半昧的幸福时光,似乎可以陪伴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直到永远。

—GGAD 6.18 端午 24h 联文 14:00档

—Old Money-by Lana Del Rey

评论 ( 21 )
热度 ( 101 )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