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18

18.   金兔子 1

阿不福思看着眼前这只短毛的金兔子,头有点疼。就在不久之前,他还在为终于把那个可恨的变形小子给剃秃了而高兴,转过脸来,他就看见他优秀的哥哥正在沙发上织着一双有金色山羊和小星星图案的袜子,而他可爱的妹妹正抱着一只嘲讽脸的短毛兔子玩的开心。阿不福思忍不住的抵住自己的额头,天哪,这一定是个噩梦,为什么,每每看到那么丑的山羊以后,它就变成了一只兔子呢!

“哦,阿不福思,你回来了,我想问你一下,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巴沙特夫人的夏日晚会,我和安娜已经答应去了,安娜表示会带周安过去帮忙做糖果,如果你不跟我们去的话,可能就要自己做晚饭了。”阿不思放下手里的毛衣针,抬起头对阿不福思说。

“我不想去,那是给你那种优等生准备的,我去做什么,被嘲笑吗?”阿不福思气哼哼的说。他不喜欢那种穿着礼服长袍喝着果汁和低酒精饮料,充满着大人间的虚伪交际的晚会,他宁可抱着他的山羊多待一会儿。

“阿不福思哥哥!”阿利安娜放下手里的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严肃的对阿不福思说:“没有人,可以在我负责准备的晚会上,欺负我的哥哥,我保证!”阿利安娜严肃的样子让阿不福思一瞬间想到了他们的妈妈。

“哦,亲爱的安娜,这是你准备的晚会吗,当然,我一定会和你们一起去的,天哪,我的安娜长大了。”阿不福思一瞬间仿佛是看到女儿第一次自己梳头发的傻爸爸,激动的仿佛阿利安娜拯救了巫师界。

阿不思看了傻乎乎的抱着阿利安娜转圈圈的阿不福思,伸手把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抱了过来,从头到尾的摸了一把,顺便捏了捏他毛茸茸的尾巴。阿不思表示手感真的不错。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傻傻的愣住了,他刚才被阿不思摸了吗?!虽然手法有点像摸一个毛绒玩具,但是,这也是一项进步,不是吗。

阿不思平静的把兔子放在手里又揉了几下,说:“阿不福思看起来真是傻傻的对吗。”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点了点头,是的,他一直都不喜欢那个傻小子,就是因为,太傻了。阿不思把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放到了地上,对阿不福斯说:“阿不福思,你的OWLs成绩是不是到了。我今天看到有一只猫头鹰给你带了信,信封不小。”

阿不福思愣住了,他一点都没想到,阿不思,会那么认真的看待他的成绩,他以为,他们已经达成了共识,不对他的成绩做什么要求了,毕竟,并不是每一个邓布利多都是级长和学生会主席。

“阿不福思哥哥,你的成绩已经到了吗!我要看,我要看。”自从读过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之后,阿利安娜对霍格沃茨和巫师的很多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她错过了看阿不思哥哥的成绩单的机会,绝对不会错过看阿不福思哥哥的成绩单的机会。她今天恰好看见了亚伯的成绩单,十O一个E,挺不错的成绩。不知道阿不福思哥哥是怎样的成绩,阿利安娜突然有点期待了。

阿不福思瞥了瞥嘴,走进自己的屋里,拿了自己的成绩单出来。阿不福思显得有点不开心,他不情不愿的拿出了自己的成绩单,递给了阿利安娜。

嗖的一下,成绩单飞走了,径直飞到了阿不思的手里。阿不福思回过头,就看见阿不思面沉入水说:“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是谁给了你自信,让你觉得你变形术得了一个p的情况下,能够修改出一份骗过我们的成绩单!”阿不思的声音很平静,却酝酿着暴风雨般的恐怖,他当了这么多年的校长,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欺骗,自家弟弟居然用魔法修改成绩单,作为老师和家长,这种行为绝对不能被纵容。

看着阿不福思成绩单上一溜的“p”,阿不思有点头疼,只有魔药、草药、魔咒和黑魔法防御术及格了。唯一的安慰大概是黑魔法防御术是个美丽的O。而草药和魔药是E,魔咒只是个A。阿不思有点头疼,这种情况下,六年级的课要怎么选真是个问题。

阿利安娜看着阿不福思的成绩单,有点不开心,没有亚伯的好,感觉比比下去了。阿不福思看到阿利安娜不开心的样子,挠了挠头,有点灿灿的说:“额,安娜,你要不要去看看你阿不思哥哥的奖杯,他有一柜子呢,还有一墙的奖状和完美的成绩单。”阿不福思抬起头,第一次有点恳求的看着自己的哥哥。

阿不思看着一大一小,一脸希冀的看着自己的两个最重要的人,无奈的点了点头,他抄起地上的兔子,转过头对阿利安娜说:“你真的要看吗?但是说好哦,不可以激动知道吗?”对于阿利安娜的病情,阿不思还是有一点点担心。

“好的。”阿利安娜点了点头,说。阿不思打开他小小的荣誉室的门,做了个绅士的邀请的动作,逗得阿利安娜呵呵直笑,小姑娘看到摆了整面墙的奖杯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阿不思低下头,趁着弟弟妹妹没注意,对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格林德沃先生,既然你被安娜带回来了,就得做点什么,现在,我要下去和阿不福思谈谈,你好好的看着安娜,知道吗,如果有异常马上通知我。”阿不思湛蓝的眼睛,认真的盯着毛茸茸的短毛金色兔子,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不自觉的点了点头。他突然觉得,上辈子没遇到老年的阿不思也许不是一件坏事。他看起来有点可怕,但是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不会放弃的。

阿不福思有点局促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他对面桌子前边的阿不思,觉得有点紧张,比见院长还要紧张,等了一会,似乎是无法忍受太过安静的气氛,阿不福思忍不住说:“我不在乎学历还有退学的问题。”他的语气里有着倔强,也有着明显的心虚。

阿不思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带了很多年眼镜的生活,让他在这样一个不需要眼镜的日子里也觉得鼻梁有点酸胀。阿不思闭了闭眼睛说道:“阿不福思,我不是在跟你说学历,但是,你十六岁了,还有一年就成年了,你该去想想你以后想要做什么了。我知道,你热爱决斗,喜欢山羊,热爱酒精饮料,那么,阿不福思,你想没想过,你要利用你的优势去做什么。”

“我的优势?”阿不福思困惑的重复道,过去的几年,他和阿不思的绝对算不上有多好,而现在,他们坐在一起,讨论他的优势,这让他,有些不适应。

“是的,我在想,阿不福思,你有没有有考虑过去做一个酒吧老板,或者说开展你的山羊养殖业,要知道,家里现在的开支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家养小精灵用你的山羊毛进行的创收。而且,现在阿利安娜的情况好转,再过几年,霍格沃茨的变形学教授可能会有职位空缺,我可能会去争取这个职位。你也许可以考虑去霍格莫德开个酒吧什么的。当然,我更希望你想能够向草药和魔药的方向发展,圣芒戈也不错,但是我想这不太适合你的性格。”

阿不福思听着阿不思一点一点的说着他的考虑,不由得有些感慨,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阿不思想过很多。他有点羞愧,以前,他可能真的看错了阿不思,他不由得脱口而出道:“我以为你会想去魔法部工作,只是现在被安娜困住了而已。”

阿不思听完,愣了一下,摇了摇头说:“不,最伟大的事业在于魔法研究和教育年轻的巫师,我早就想明白了,而且,我不适合掌握权力。”

趴在楼梯口,盖勒特•金兔子•格林德沃听着阿不思的话,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知道,他当年可能毁掉了很多东西,但是,他第一次明白,他毁掉的是阿不思对权力甚至对感情的欲望,他让阿不思畏惧自己的欲望,禁锢自己的欲望,变成了最后的那个相信爱的力量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那个相信爱,用爱去拯救了很多人,却折磨着自己的人。

 @⭐双极星⭐  @客京杏雨  @卡多雷–吉祥  @Dr.栗  @岑喵  @小绿,就是小绿 更文啦

 @风之甬道 等我们都考完了,继续卖安利给你。

评论 ( 61 )
热度 ( 3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