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17)

17.   金山羊2
私设一只波特家男孩叫亚伯 波特 格兰芬多的。私设格兰芬多基本都崇拜邓布利多。
阿不福思愤怒的看了那只光秃秃的山羊一眼,显然,他不太高兴,可是,当他看到这只山羊浑身都只剩下一层薄薄的毛的时候,他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就算他顶了自己,也改变不了他被阿不思剃秃了的命运。阿不福思感到一阵莫名的愉快,似乎就应该是这样。阿不福思发现,阿不思没有被这个奇怪的东西迷惑住,让他特别的高兴。此时,阿不福思还沉浸在妹妹看到这么丑的羊把他直接扔出去的梦里。

阿不思看着被单独分出来的金羊毛和金色的羊绒,心理琢磨着要怎么来把他们做成毛线,这些羊毛和羊绒数量不多,但是做个俏色还是够得。一时间,阿不思的脑海里已经飞驰而过很多的图案,感觉都非常不错。

吸取了盖勒特•金山羊•格林德沃的经验,阿不思对于剪子的剪毛范围进行了严格的定义,阿不思和阿不福思仔细的观察着魔法羊毛剪的工作范围,经过几次调整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使用方法。

一堆一堆的山羊毛和羊绒,被分类堆在院子里,两台魔法驱动的纺织机,吱嘎吱嘎的,将羊绒和羊毛纺成线。家养小精灵周安端着三明治,南瓜汁和黄油啤酒走到了屋里说道:“休息一下吧,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

阿不思笑着对家养小精灵道谢,他看着忍俊不禁的家养小精灵,摸了摸凑过来的盖勒特•金山羊•格林德沃。即使知道这个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但是,毕竟他现在是只羊不是吗,又是自己把他剃秃了,稍稍安抚一下也没关系吧。阿不思绝对不承认,自己觉得只剩短毛的山羊手感也不错。阿不思一只手抚摸着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头顶仅存的软毛,一边用垫着三明治的生菜叶子喂着山羊。

阳光照在阿不思的脸上,暖暖的让人有点想睡。阿不福思举着一瓶黄油啤酒去喂他最爱的山羊。周围的羊毛在家养小精灵的指挥下,自动的分类,纺织,染色,被处理成不同的线。

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蹭了蹭阿不思的手心,虽然被剪秃了挺难受的但是,现在有阿不思给他喂生菜,被剪秃了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啊。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这般想着,不由得多蹭了两下。

阿利安娜带着自己的小花帽,拿着自己的野餐篮,和波特家的男孩亚伯波特一起去找个合适的地方野餐。要说山谷里虽然魔法家庭不少,但是跟阿利安娜同龄的孩子其实并不太多,年龄差的最少的大概就是波特家的儿子亚伯了。他比阿利安娜大3岁,今年16岁,刚刚考完普通巫师等级考试。

“我来帮你拿吧,阿利安娜,这个篮子看起来还挺重的样子。”亚伯看着阿利安娜提着的野餐篮说道,同时心理暗暗叫苦,居然忘记带吃的,作为一个优秀的格兰芬多怎么可以让女士为自己服务呢。

“哦,没关系的,这个篮子阿不思哥哥和家养小精灵都帮我处理过,并不太重。真高兴你今天能陪我出来,前边的山坡似乎不错。”阿利安娜想了想说。

“好的。”两个人坐在山坡上,阿利安娜拿出了自己的野餐篮,把一样一样的东西摆在草地上。亚伯不由得看的直了眼睛,居然有那么多东西,他不由得问道:“阿利安娜,这个野餐篮是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学长帮你弄得。”

“是啊”安娜一边说,一边拿起一块三明治递给了亚伯,“你不要说出去哦,毕竟这些一定程度上是违反保密法的,被人知道会很麻烦。当然,阿不思哥哥很厉害是肯定的。”

“真可惜你没来霍格沃茨上学,不然你一定会是个像你的哥哥一样优秀的格兰芬多。你一定要在家里养病吗?”亚伯问道,他越发觉得有点可惜了,阿利安娜的天分很不错,不夸张的说,以阿不思邓布利多学长的声望,和阿不福斯邓布利多护崽的程度,如果阿利安娜去上学,那她肯定会是格兰芬多的小公主,当然,这种话,亚伯是绝对不可能说出来的,那太失礼了。亚伯掏了掏自己的书包,从书包里拿出一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递给了阿利安娜说:“恩,我想,你会喜欢这本书的。我猜阿不思学长的藏书里肯定也有,不过,我觉得,每个小巫师都应该有一本自己的,这本,送你。”亚伯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简直可以想象,自己被阿不福思追着打的样子。

安娜接过书,轻轻的抚摸着书的封皮,笑的很开心。她的确很想拥有一本自己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她仰起头,微笑着,对亚伯说:“谢谢,我很喜欢。”

亚伯挠了挠自己乱蓬蓬的头发问道:“阿利安娜,你会去参加巴沙特夫人举办的夏日晚会吗?”亚伯不知道自己想要怎么样的答复。说实话,巴沙特夫人的夏日晚会是山谷里的消夏经典活动,但一直不怎么讨年轻人的喜欢,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有些太无聊了。

“会去的啊,我们还答应会去给巴沙特夫人帮忙的,我还要去找巴沙特夫人借几本书。”阿利安娜笑着答道。亚伯有点愣愣的,也就是说,阿利安娜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学长也会去,那么,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去呢。作为一个格兰芬多,能够再次见到这位传奇的邓布利多的机会可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傍晚的阳光斜斜的打在了阿不思家的三层小楼上。经过加固的房子,比原来漂亮了不少。阿不思看着被家养小精灵整理好的线团,目光不由得落在了那金色的两团上。那两团是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的羊毛做成的,似乎比其他的线还来的柔软。阿不思突然很想用他们做点东西。

“阿不思哥哥,你们剪完羊毛了吗?”阿利安娜提着她的小篮子,抱着书跑了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正拿着毛线出神阿不思。

“已经剪完了,阿不福思在外边指导小精灵喂羊,我正在想用这些做什么。金山羊的线不多,做不出什么完整的东西。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阿不思看着阿利安娜问道。

“波特家的亚伯送我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阿不思哥哥,盖尔呢?”阿利安娜左看右看都找不到她金色的羊毛靠垫了。

“在这,抱歉,安娜,我把他给剃秃了,可能你最近都没有羊毛靠垫了。”阿不思把怨念的趴在地上的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抱到了阿利安娜的眼前,期待着妹妹看到这只特别丑的羊就不要他了。无论盖勒特格林德沃说什么,至少现在,阿不思不信任他。这种不信任没什么理由,也许只是因为,一种习惯罢了。他没看到足以让他改变的证据,现在这个所谓的格林德沃说的话,他一个字都不信。

哦,天哪,安娜看着被阿不思抱起来的秃的就剩一层薄毛的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不由得惊呼了一声,真是太秃了,估计一只兔子身上的毛都比他多!阿利安娜看着阿不思手上的毛线说:“阿不思哥哥,你用这些线给你织点金色小星星的羊毛袜吧,我觉得你上次设计的图案非常棒。”

阿不思揉了揉阿利安娜的头,说“好。”他悄悄计算着,没准还能再做一条给安娜的金色围巾出来。他这般想着,他揉了揉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突然,盖勒特•秃山羊•格林德沃变成了一只巴掌大的短毛兔,恩,金色的,毛,的确很短。

 @⭐双极星⭐  @客京杏雨  @卡多雷–吉祥  @Dr.栗  @岑喵  更文啦。

评论 ( 21 )
热度 ( 3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