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15

本来以为就是过度,结果唠唠叨叨了一章。TAT

15.   格林德鸡4

阿不思看了一眼客厅里玩的正开心的阿利安娜,对着阿不福思轻轻的招了招手,让他和自己一起走进了厨房。关上厨房的门,阿不思举起魔杖,用了一串儿的保密咒,包括闭耳塞听等等,才说:“我早上才把那个格林德鸡送走,为什么他又出现了,怎么回事。”

阿不思很少在家里那么严肃,家养小精灵周安微微低下了头,似乎在做着什么内心的斗争。而阿不福思看起来似乎很生气,只是气哼哼的说了句:“安娜带回来的,带回来的时候脏兮兮的,身上沾满了燕麦,引得我的山羊还添了好几口,安娜不肯说出是为什么带回来。”

家养小精灵周安没说话,他能感受到阿不思的愤怒和怀疑,然而,他似乎并不打算辩解什么,或者说,他只想保持沉默。

阿不思看着小精灵,叹了口气说:“周安,我以为你明白,我与你的契约是以保护安娜的安全为前提的,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才对。你也应该清楚,那个东西无论长得多么可爱,他都是个巫师,都是个不明来源的巫师。你把它洗干净,放到安娜身边,到底是想做什么。”

家养小精灵周安没有抬起头,只是轻声说道:“对不起,邓布利多先生,我不能违抗阿利安娜小姐明确的命令,哪怕您也是我的主人也不行。”

阿不思看着家养小精灵,让阿不福思站在小精灵的身边,防止小精灵自残,问道:“周安,我现在禁止你撒谎,你必须回答我,你有没有去曲解阿利安娜的命令,阿利安娜命令你不能将她和你做了什么告诉我吗?”

“是的,这是阿利安娜小姐的命令,她命令我保密。”仿佛如释重负一般,家养小精灵周安抬起头对阿不思说道,他的脸上还残留这一丝痛苦的表情,显然,刚才来自阿不思和阿利安娜的相互矛盾的命令,让他很是不舒服。家养小精灵和巫师的契约就是这样不讲道理。

阿不思叹了口气,他想起了上辈子的一个学生,赫敏格兰杰。这位格兰杰小姐是一个智慧与勇敢并存的优秀的女士,也许是麻瓜出身的缘故,她比起巫师出身的人更能将家养小精灵作为人来看待,阿不思从她的身上也受到了不少启发。还有多比,那个自由的家养小精灵,他所映射出的,家养小精灵身上的能力,远远超乎巫师的想象。

阿不思撤销了自己的魔咒,推开门,正看见阿利安娜和格林德鸡齐齐的站在门口,几乎一样的蓝蓝的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们。阿不思觉得有点头疼,他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格林德鸡说:“格林德沃先生,你跟我上来一下。”

关上门,用好隔音咒,阿不思一挥魔杖,把格林德沃捆了个严严实实。阿不思用魔杖指着格林德鸡说道:“格林德沃,我真的没想到,五十年过去了,你居然堕落到要用诱拐阿利安娜来报复我,你恨我,我知道;可你怎么能哄骗阿利安娜,试图用她来报复我。格林德沃,我曾经希望你能忏悔你做过的事情,但现在看来,你毫无悔悟。”阿不思现在很清楚,这个格林德沃跟自己一样,是重头来过的。

格林德鸡看着阿不思,心里是淡淡的后悔,他完全无法否认,在长达半个世纪的监禁中,他恨过阿不思,恨过很多年,但是,到了老年,他开始明白,所有的恨,不过是来源于爱罢了。他告诉自己要去恨阿不思,恨他背叛了他们曾经共同的目标;恨他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但其实,他无非是在掩饰自己内心对阿不思的爱和当年逃跑的愧疚罢了。他很清楚,逃走的人是他,背叛的也是他。所有的恨意,不过是为了告诉自己,自己跑走,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是为了完成他和阿不思共同的目标。格林德鸡很清楚,他是为了阿不思的才华才去接近他,他以为一切都是为了利益,为了死亡圣器,可是,坐了50年牢,他知道,在哪个夏天,他就已经动了真心。没有什么比阿不思更重要了。他看到了阿不思从高塔的坠落,像麻瓜一样撒谎,企图保护阿不思死后的安宁,他骗了那个黑魔王,为的,只是阿不思而已。现在,他有了一次回来的机会,用来报复,太浪费了。如果说,他曾经忏悔过什么,那大概也不是他在欧洲做过的一切,而是,他从阿不思家逃走的行为。也许,他会选择另一种方式,但是,他想要改变现状的一颗心,不曾改变过。

格林德鸡抬起头,看着阿不思,他能感受到阿不思内心的愤怒,他美丽的花楸木魔杖甚至暴躁的喷出了金色的火花,格林德鸡往后退了几下,他现在可不想被烧着。他看着阿不思湛蓝的,却又仿佛冷冷的燃烧着火焰的眼睛说:“我在姑婆家的时候,告诉阿利安娜,我喜欢你,想追求你,我做错过事情,但是我爱你。”格林德鸡发现,曾经死都不可能说出口的话,在变成现在这个毛茸茸的样子后,变得毫无困难了。作为一只这样的毛茸茸,总不可能更丢人了。

阿不思的表情毫无变化,他能相信格林德沃才怪了。当年,他不是没看到格林德沃性格里的东西,不是不知道他一定会走,但是,他被对格林德沃的迷恋冲昏头脑了,才会犯下所有的错误。就像某个麻瓜说的一样,人,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也许,把他扔掉,再修改阿利安娜的记忆,让这个奇怪的东西好像从来没出现过,才是最好的。

格林德鸡看着阿不思,他能猜到他的阿不思在想什么,那怕没有摄魂取念也一样,他低下头,轻声说道:“我发誓了,虽然不是牢不可破的誓言,但是,家养小精灵签订的契约也一样。我向安娜发誓,我爱你,我回来只是为了追求你,我想补偿你,绝对不会以任何方式伤害你。阿不思,很抱歉,当年我嘲笑过这种可爱的生物,他们的能力真是出乎意料。”格林德鸡知道,对付阿不思,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一些东西直接说出来,虽然,作为一个人他绝不可能说出这些话,但是作为格林德鸡,说出来,完全没问题。盖勒特格林德沃突然觉得,这奇怪的变形术也不是没有意义,至少,无论做什么,他都可以推给这种奇怪的状态。

阿不思看着格林德鸡,眼神以外的平静,无波无澜,仿佛那一连串的表白都和他无关一样,说道:“格林德沃,演讲很不错,但是,我不信你。这和家养小精灵的能力无关,只是,不信你。但是既然安娜把你带了回来,我就不会主动把你扔出去,如果安娜能说服阿不福思,你就可以留下。”

阿不思,带着格林德鸡走下楼,楼梯似乎有点高,格林德鸡只能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蹦,刚下了楼,就听见阿不福思说:“不行,安娜,我绝对不同意你留下这个可疑的巫师,除非他能现在变成一只山羊。”

阿不福思话音刚落,在众人的注视下,格林德鸡变成了一只金灿灿的山羊。阿不思看了看,突然觉得,这有点像有求必应屋啊。

 @⭐双极星⭐  @客京杏雨  @卡多雷–吉祥  @Dr.栗  @岑喵 更文啦!

评论 ( 54 )
热度 ( 4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