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61

61.   纯血统论的失败(盖勒特格林德沃进入政治中心)

此时的魔法部已经彻底炸锅了,一次死了四个巫师,还都是有头有脸的家族,这不是件小事。警报的钟表亮着红色,仿佛刺痛着每一个人的眼睛,可是,当人们看到背后的故事,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判断,这究竟是谁的过错。

人们似乎自然而然的分成了两派,一方面是老派的以纯血统的为主,而另一些则更关注在这场事故中,那些死去的巫师到底做了什么。令人意外的是,马尔福家族似乎异乎寻常的冷静,没有像往常一样高呼着血统万岁的口号,似乎,他们并不想参与进来一样。但有些家族仿佛并不那么想。他们仿佛是被刺激了一样的,开始疯狂的攻击麻瓜出身的巫师,似乎巫师的死亡都来自于和麻瓜的通婚一般,又似乎他们的疯狂就可以代表整个巫师世界。

这般疯狂的行径,引起了以韦斯莱家的很多巫师家族的不满,以韦斯莱家和波特家为首的巫师家族自发的组织起了反对的活动,拒绝被那些屠杀者所代表。此时,所有的目光似乎都集中在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身上。毕竟比起一心向学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这位格林德沃先生是一位官员或者说政客不是吗?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要求公布当时状况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多,逐渐的,魔法部似乎难以容忍越来越多的游行活动,破罐破摔一般的把魔法记录仪里的记录给放了出来。而不是像之前一样,截断了魔法的直播。

只是,事情似乎和魔法部想象的不太一样。人们并没有怎么站在纯血统巫师哪一边,更多开始反对纯血统的理论。当然,也有不少目光落在了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身上(因为不想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影响力变得更大,),一部分人似乎很欣赏他干脆利落又敢作敢为的行事作风;而另一部分似乎被他的外貌所吸引,当然,我们也可以说这是个人魅力。这让魔法部一时间有些矛盾,纵然,他们忌惮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名望,生怕他哪天从霍格沃茨离跑出来把现在这群政客们挤的全无容身之处;可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似乎是个更大的麻烦。首先,他是个外国人,但是,他在霍格沃茨完成了学业;其次,他本身就是个政客,出身于对外交流司的他一贯是以长袖善舞的形象示人;而这次,他作为执法部门的形象似乎让他的形象变得更加丰满也更加的复杂起来,这样的复杂作为政客来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更何况他本人的个人魅力,让他在政坛上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起来,这样风头正盛又站在对立面的人,显然并不受那些纯血统老派政•治•集•团的欢迎。只是,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了。

盖勒特站上了演讲台,一抬眼,看着对面包厢里那个有着红褐色长发的男人,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再也没能在演讲的时候,一抬眼就看到那双满含笑意的湛蓝的眼睛了?他不记得了,那太久了,大概有两辈子了。

“曾经,我见证了一场血腥的屠杀,也见证了一场以生命为代价的复仇。那晚那地之事,是如此的无理无情。有的巫师以屠杀麻瓜为乐甚至不惜伤害其他巫师的性命,有的巫师因为保护自己的家人和麻瓜而失去性命;有屠杀者因为麻瓜中的巫师而付出了代价,也有未成年的巫师因成年巫师的罪行而险些丧命或是称为默然者。成年的巫师们违反了我们神圣的法律,让所有的巫师险些暴露于麻瓜的世界中。但我们不禁要问,这法律,是否让我们活的像是下水道里的耗子;这法律是否让我们隐藏真实的自我;这法律是否让其管辖之人,蜷缩在惧怕中,唯恐会暴露我们的身份。但无可否认的是,这法律既没有保护我们,也没能保护麻瓜。我们又是否应该做些什么让我们获得安全的生活,不再担心恶意的的屠杀会降临在我们的头上。我们要能保护我们想要保护的,保护巫师的孩子不被任何人伤害,也要做我们真实的自己。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不应该被无端的屠杀被无端的伤害,无论被谁无论在哪!”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演讲像上辈子一样让人心跳加速,他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人,人们似乎都陷入了他的问题之中。(此处引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文版剧本中的台词并加以修改。)

阿不思•邓布利多跟着狂热的众人轻轻的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演讲鼓掌。他似乎看到了盖勒特站在政治中心的样子,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野心从未改变过,他要推翻保密法,要站在巫师世界的顶峰,依旧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只是这一次他换了一条道路。毕竟,比起老魔杖的魔力,爱是最伟大的力量。阿不思•邓布利多终于能够彻彻底底的确定,盖勒特•格林德沃为他曾经做过的事情真正的忏悔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人群中央,看着阿不思•邓布利多浅笑着歪过头与尼可勒梅,波特先生以及韦斯莱家的人轻声交谈,突然觉得,他所求的也许就是此时,此刻。盖勒特•格林德沃,终究要站在人群中央,感受那万丈荣光。还好这一次,他的对立面,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森和  @卡多雷–吉祥  @废废废废废鱼鱼  @Dr.栗  @真金白银钻石 更文啦啦啦啦。

 @风之甬道 mua,快夸我。

评论 ( 12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