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44

44.   来自东方的朋友(样式雷和阿不福斯的事业)2

阿不思饶有兴致的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的雷穆,她和他曾经见过的任何一位巫师都不相同。她的头发是一种在欧洲很纯粹的黑色,眼睛是剔透的深棕色,仿佛两颗琥珀珠子;很独特的丹凤眼,眼角微微上翘,带着异域独有的风情。

尼克夫妻俩和雷穆显然是熟识的,他们的话题在炼金术和建筑学之间不断的切换着,直到雷穆显然说道了激动的地方,拿出她的魔杖,随意的抖了抖,一系列的设计图纸就展现在了空中,甚至自动的展示了起来,这些和欧洲的魔法似乎截然不同。阿不思看着一张一张的设计图,对其中一张很感兴趣,他伸出手,设计图就主动落到了他的手里。

阿不思看着图纸,不由得惊叹这精妙的设计,他抬起头看向了雷穆,总觉得比起这些作品,他看起来似乎过于年轻了。阿不思沉思了一下,看着雷穆手里的魔杖问道:“你是从哪所魔法学校毕业的呢?我对于亚洲的魔法学校不是那么熟悉。”

“邓布利多先生误会了,我不是从魔法学校毕业的,其他的巫师如何我不知道,但在雷家,无论是建筑还是魔法都是家传。而且,我其实并没有您想的那么年轻,我认识尼克先生也有10来年了。”雷穆笑着说道。她来自于中国,为清朝皇帝建造和修缮宫殿的样式雷家族,很少很少会有人知道,也很少很少会有人相信,这样的匠人家族,在手艺传男不传女的同时,也拥有着传女不传男的魔法传承。手艺是安身立命的本事,魔法是隐藏在背后保命的手段,毕竟伴君如伴虎。而雷穆大概是个意外,麻瓜的浩劫对出世的东方巫师同样危险,到了如今,她竟然也意外的成了雷家两门传承的火种。

她这般说着,一些影像竟然直接展现在了阿不思和尼克夫妻的眼前。阿不思看着,不由得惊叹,与大脑封闭术相反,这样直接展示思维的能力似乎闻所未闻。但对于魔法,这是一种很有趣的对比,果然,在做了那么久之后,阿不思发现自己除了对教导古老的技艺和训练年轻的头脑感兴趣外,对于研究未曾见过的魔法的兴趣越来越浓了。

“真是很有趣的传承方式,跟霍格沃茨的传统倒是不谋而合呢。”阿不思笑着点了点头说道。想当年格兰芬多的小男孩们在发现女孩子们能进入男生宿舍后,就开始尝试往女孩子的宿舍里跑了,每年,总会有那么几个小男孩,让女生宿舍的楼梯变成滑梯的。(例如哈利和罗恩)创始人们似乎认为,男孩子没有女孩可靠,就像雷穆的家族一样,将保命的手段交给更值得信任的女孩。

雷穆听了邓布利多的话,笑了笑,没有直接回答,天知道为了这份传承,雷家都牺牲了些什么,这些不足为外人道也。

阿不思看着设计图,认真的挑选着,他的脑海里安排这一个个房间的作用,包括安娜的卧室、书房和工作间;也包括阿不福思的山羊牧场和酒窖。地方似乎总是不够用,这让他有些焦虑。这样的焦虑和飞机材料无法解决的困难混杂在了一起,突然让阿不思觉得有点头痛。他忍不住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点。

“我想,我的故乡有一种房子应该能够帮您解决问题。”雷穆笑着抽出了一张设计图,轻轻的挥动魔杖,图纸变成了一个个的小积木块,组成了一个很漂亮的模型,每一个房间的作用,每一个房间的位置,只是两层或三层的高度,但似乎让一切井井有条起来。勾连的回廊将房间联络起来,这一切看起来非常有趣。

阿不思挑了挑眉毛,看着眼前的模型,不由得用手指轻轻的点了点模型发光的底盘,他想到了驱动飞机的新方法,而这栋房子也很符合他的需求。一次性的,他的事业,他的房子以及为阿不福思准备的房子都有了着落。阿不思突然觉得,他应该回到自己的工作间里,和尼克还有这位新朋友讨论一下飞机的问题。

几个月后,在霍格沃茨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报纸上看到了一条新闻,阿不思•邓布利多和尼克•勒梅合作生产魔法飞机又有新进展,突破炼金术传统模式。盖勒特不由得捏紧了报纸,他突然感觉到一丝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当阿不思向前奔跑的时候,他似乎原地不动了,世界并不应该是这样,他,似乎被自己困住了。他的目光不由得落在了工作手册和今天下午即将举办的就业咨询上,如何能够在拥有阿不思的情况下实现抱负,答案似乎就在下午。政治,这似乎是一条更适合的道路。

 @同行远星  @卡萨赫尔-废柴星人  @小绿  @风之甬道  @卡多雷–吉祥  @Dr.栗 更文啦

评论 ( 1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