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39

39.   尼可勒梅的家 2

阿不思和尼克一起坐在书房里,手边是佩内雷尔给他们准备的红茶和饼干,酥脆的巧克力饼干配上有佛手柑香味的红茶一切都刚刚好。

尼可•勒梅饶有兴趣的看着阿不思,似乎在想着要找怎么样的话题,在信里,阿不思说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尼克最好奇的还是阿不思送去霍格沃茨的那个小孩。要知道以阿不思的性格,会这么做已经让尼克很吃惊了,更何况阿不思还曾经为此向自己讨教过关于变形术的恢复和巫师神志的问题,这让尼可•勒梅不得不觉得异常好奇。

阿不思喝了口茶,在他曾经漫长的生命里,他酷爱甜食,可现在却也不用那么喜欢了,毕竟心中的那块愁苦,未曾发生——安娜还好好的活着。可他也不打算对那些事情有什么解释,有些事情,并不是说说就能说清楚的,也是他并不想说的。

尼克耸了耸肩,自己的这位小朋友既然不愿意说,自己也就不多说什么了,想了想,他拿出一卷羊皮纸,点了点上边的话说:“来,一起看看,我分析的你妹妹的情况,说句实话,这里所有的可能都很最后一种一样不靠谱,一个十几岁的看起来完全正常的默默然,我简直无法相信。”

阿不思皱起了眉头,不,安娜应该不是默默然,至少,现在不是。尼克看了一眼阿不思说:“刚才你妹妹来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说实话,我很难相信她曾经像你在信里写的那样差点炸掉房子,如果不是你提前跟我说,我只会认为她是个正常的小巫师。”尼克停下了话头,有点尴尬的看着阿不思,要知道那场事故也让他的小朋友失去了自己的母亲。阿不思摆了摆手,示意尼克自己没事,他更加好奇的是尼克刚刚说的:“就像一个正常的小巫师一样是什么意思。”

尼克挑了挑眉毛,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喝了口茶,缓缓的解释道:“阿不思,要知道,我比你年长很多,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学会保密,更要能区分出谁才是和我们一样的人。毫无疑问的阿不思,你的妹妹足够去霍格沃茨上学了,只是,她也许会适应不了集体生活,但是绝不会因为没有魔法而被拒绝。她的魔法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循环,平稳而且成熟,几乎不太可能魔法暴动了。如果她真的像你说过的那样,也许,有什么东西或者是人,吸收了她的魔法,帮助她重新建立了平衡。”

“盖尔。”阿不思轻轻的说道,他想到了作为一个被变形对象,盖勒特•格林德沃种种神奇的变化,是的,那大概是因为他吸收了从安娜身上溢出的多余的魔力,帮助安娜形成了现在的魔法循环。阿不思闭了闭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又会想到在霍格沃茨读书的盖勒特,从某些角度上讲他应该感谢他。

“阿不思,你刚才说什么?”尼克听着阿不思喃喃自语不由得问道。他正想讨论一下对阿不思的妹妹的下一步治疗计划,却没听清阿不思说什么。

“没什么,尼克,我觉得我和安娜可能会在你这多逗留几天了。”阿不思缓了缓,压下自己的情绪说道。

“哦,这当然没问题,你想住多久都行,我正好还有几个炼金术的新想法,我们可以一起交流。放心吧,我妻子会照顾好安娜的,要知道你们能来她真的非常高兴。”尼克开心的说道。

“谢谢你,尼克”阿不思笑着给了尼克一个拥抱。

“别客气,我的朋友,和你一起研究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尼克笑眯眯的说。

此时,远在霍格沃茨,盖勒特正努力的准备着他的考试,几根被用了魔法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盖勒特口中念念有词,他从来没觉得考试这么让忍头疼过,不过,现在,考不好,可能会被阿不思扫地出门吧。盖勒特抬头看了一眼一起被关进来补习的阿不福斯,今天先放过这小子的,等他考过了的。要说,考试这种东西对盖勒特来说真的没多难,但想要拿满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废废废废废鱼鱼  @卡萨赫尔-废柴星人  @卡多雷–吉祥  @Dr.栗  @墙角算命晓星尘  @同行远星 更文啦么么哒!
@风之甬道 么么哒

评论 ( 14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