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36

36.   杨木魔杖

预警:有部分内容引用和借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内容,未全部进行标记。有关于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的魔杖二设。

走进对角巷,阿不思拉着盖勒特的手就先往古灵阁走去。白色的建筑似乎从来没有改变过,彰显着妖精们精湛的技艺和庞大的财富。

上辈子盖勒特•格林德沃并没有机会来对角巷看看,但作为一个巫师,一个喜欢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巫师,对于对角巷他就不可能不好奇。他看着这件妖精所掌管的银行,看着阿不思拿出精致的小金钥匙,打开属于邓布利多家的小金库,又拿着巴沙特夫人的信从她的金库里取了些给盖勒特。

站在柜台前,盖勒特•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和妖精们交涉,交涉的内容,似乎是在他没有魔杖但是又巴希达•巴沙特的介绍信,究竟能不能给他开一个自己的保险箱。盖勒特•格林德沃很理解这一点,无论在哪里,魔杖都是一个巫师的标志和身份认证。

阿不思转过头看着仿佛真的是一个没见识的外国人一样站在那里的盖勒特,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被监狱里关了那么多年,盖勒特的一些特质,似乎就像他现在的年纪一样,停留在了一个热情而又充满好奇的阶段。

“走吧,我们先去奥利凡德的店里看看,给你选个魔杖吧。要说魔杖这件事,英国和欧洲似乎不太相同,我们一直相信,奥利凡德是最好的,而他认为是魔杖选择魔法师。”阿不思一边介绍着一边带着盖勒特往前走。

盖勒特撇了撇嘴,并不太认同这一观点,他不知怎么弄丢的魔杖就是自己带着材料去制作的,他看起来特别想一根野生的树枝,才不是什么魔杖选择魔法师呢。盖勒特从上辈子就对英国这一套理论表示不屑,不过,现在这种话当然不能跟阿不思说了。

那是一件不大的商店,或者应该说是相当小了,门上的金字招牌看起来有些暗淡,上边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尘封的橱窗里,看起来有些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的摆着一根魔杖。(此处摘录自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有修改)

阿不思让盖勒特坐在长凳上,自己则悠闲地看了看四周的装饰。那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他第一次买魔杖的情形,他以为自己早就不记得了,但是如今才发现,一切都历历在目。“年轻真好”阿不思不由得这样想着。

“下午好。”一个轻柔的声音说道,把盖勒特吓了一跳,而早已熟悉了这一套路,甚至刚刚回忆了一遍的阿不思则笑着说了一声:“下午好,奥利凡德先生。”

“啊,阿不思•邓布利多,我记得你,你在我这里买了你的第一根魔杖,这就像是昨天的事情,十二又四分之三英寸长,花楸木,柔韧,那真是一根很善良的魔杖,我想应该是相当的适合你,我想你应该对他还是很满意的。”奥利凡德先生说道。

“是的,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我还有幸见到了您所描述过的那只额头有星星图案的美丽的雄性独角兽,他还把我介绍给了他的族群。”阿不思笑着说道。

“那真是太好了,今天,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奥利凡德先生问道。

“我来我的朋友盖勒特•格林德沃来购置一根魔杖,他的魔杖在旅行中遗失了。”阿不思笑着说道并示意一直想要逃走的盖勒特上前。

盖勒特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自己又不是狼人,为什么会看到这位奥利凡德先生浅色的,如同两轮圆月一样的眼睛就觉得想跑呢?

“那么格林德沃先生,你一般习惯用那只手来使用魔杖呢?”奥利凡德先生问道。

“右手”盖勒特懒洋洋的说了一句,他对这种挑选现成魔杖的方式表示质疑,这一点都不适合他一个欧洲人。

“先试试这个,柳条的,十一英寸,独角兽尾毛,韧性非常好。对,拿起来,挥一下”奥利凡德先生开始从架子上挑选魔杖,扬起的尘土让盖勒特更加怀疑这里魔杖的专业性,他拿起来,挥了一下。什么都没发生。

“哦,不不不,不是这根。”奥利凡德先生立刻从他手里拿走了这根魔杖。“试试这根,紫衫木,凤凰尾毛,十二英寸,力量很强。”

盖勒特又挥了一下啊,砰的一声,爆炸出一片火花,盖勒特觉得手有点疼。

奥利凡德先生看了看,把魔杖拿走了说:“很接近了,但是似乎也不合适,下次我应该试试换个长度。来试试这个,白蜡木,龙心脏。”

盖勒特又挥了一下,魔杖直接飞出去了,撞掉了一排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仿佛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又冲进了架子中间,抽出了一个长条匣子,说:“试试这个,桃心木,凤凰羽毛的。”

盖勒特又挥了挥,魔杖砰的发出一声像打枪一样的声音。盖勒特直接把他放到了柜台上,不,绝对不是这种。

奥利凡德先生又欢快的拿出了很多魔杖,柜台上堆着的魔杖越来越多,一根梧桐木、凤凰尾羽的魔杖甚至差点炸了整个商店。这位奥利凡德先生似乎也越来越兴奋,挑剔的顾客总是让他非常非常的兴奋,他相信总会有一款最完美的适合每一位客人。

盖勒特试的魔杖越多,越开始有一种激动的感觉,他似乎感觉到有什么在召唤着自己,那是一种心灵上的跃动也可以说是一种魔法的感觉。

 奥利凡德先生看着架子上一个簇新的匣子,犹豫了一下,想了想,他把递给了盖勒特。

盖勒特接过魔杖,看了看,这是一根有着很美丽天然木纹的白色魔杖,他轻轻的挥了挥,一股热流仿佛从魔杖上流进了他的指尖,顺着指尖流变了全身。忍不住像个第一次拿过魔杖的小男孩一样把魔杖举了起来,一瞬间,整个店里都洒满了点点星光。

“这真是太神奇了。”奥利凡德先生轻轻的鼓了鼓掌说道。

“您是什么意思呢?”阿不思走过来问道。

“白杨木、凤凰尾羽、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稍韧。这是一根很迷人的美丽魔杖,而这里的凤凰尾羽,邓布利多先生,是你的家养小精灵卖给我的。”奥利凡德先生笑着说道。“不得不承认,虽然不知道你是如何得到了那么特别的一根羽毛,他的力量前所未有,但是,更神奇的应该是你们的缘分,要知道,这根魔杖我昨天才做出来。”奥利凡德先生一边让魔杖们复位,一边说道。

盖勒特和阿不思忍不住对视了一眼,家养小精灵刚刚卖掉的凤凰尾羽,那不是就是盖勒特变成凤凰的时候掉落的尾羽吗?!

阿不思看着走出商店老远已经买完其他东西办好了银行,但还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盖勒特,果断的让他坐在冰淇淋店外头歇着,自己走进了宠物店,买了一只长耳猫头鹰出来,把它塞进了失神的盖勒特的怀里。

盖勒特抬起头,看着阿不思的笑容,一脸的无辜,大大的眼睛和当年看起来一样迷人,他拿着冰淇淋,抱着怀里的猫头鹰,看着阿不思用魔杖指着他手里的冰淇淋空盒,说:“门托斯。盖尔,祝你在霍格沃茨过得愉快。”一瞬间,盖勒特觉得自己仿佛肚脐眼被一个钩子勾住了一样,然后,他和他的行李还有那只猫头鹰一起掉在了霍格沃茨的门口,他费劲的抬起头,看见波特家的男孩笑着看着他,说:“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同行远星  @晓天晓地晓星尘  @卡多雷–吉祥  @⭐双极星⭐  @Dr.栗 更文啦!

 @风之甬道 么么哒!

评论 ( 43 )
热度 ( 2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