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34

34.   新的开始

盖勒特•格林德沃尴尬的坐在树上,纠结的发现似乎没有人在乎他到底处于一种怎样的状况。他艰难的从鸟窝里爬了出来,手脚并用的像个麻瓜一样从树上爬了下来,很遗憾,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那根像是树叉一样的魔杖,不见了。(放弃啦不干啦当个黑魔王的魔杖累死啦。每天辛辛苦苦还要被他嫌弃啦。不干了啦~魔杖之歌)

没有魔杖的盖勒特从树上爬下来,往阿不思的房子里走去。他路过了那棵小小的打人柳,还是幼苗的可爱小树伸出一个枝条,想要绊他一下。盖勒特跳过打人柳伸出的树枝,哼了一声就要往屋里走。砰的一声,他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盖勒特生气的抬起头,正看见了一脸冷漠的家养小精灵周安。周安看了盖勒特一眼,没说话,闷声的扔给了盖勒特一身衣服。那是阿不思的父亲留下的衣服,穿在盖勒特这个快速生长的年轻人身上也还合适。

“穿好衣服,阿不思先生让你进去。”家养小精灵周安冷冷的说了一句,转身就进了屋,从屋里隐隐约约的还能听见安娜的呼叫声。

屋里,阿不思正给那只叫做Elve的小鸟包扎,没有什么表情,仿佛实践就剩下这一件事情一样。阿不思检查了一下小鸟,伸手拍了拍star狗子的头,对边上的家养小精灵说:“带安娜和elve和star回房间休息一下吧,不要让他们玩的太晚,再帮我上一杯茶给格林德沃先生,我和他有话要说。”

盖勒特•格林德沃有些忐忑的走到阿不思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他敏锐的感觉到,邓布利多家的所有人对他的态度有所不同了,尤其是阿利安娜,似乎是冷淡了许多。

“阿不思,对不起,我,很抱歉。”盖勒特•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认真的说道。他的态度看起来非常诚恳,但是,当他对上阿不思湛蓝的眼睛的时候,他情不自禁的有些心虚。

“盖勒特,你因为什么而道歉呢?”阿不思喝了一口茶,问道。他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没有了镜片的遮挡,显得锋利而又迷人。至少,盖勒特•格林德沃是忍不住沉溺其中的。

“我,为我曾经为你带来的伤痛而道歉,你我心知肚明,我们都曾经经历过什么。我看到你从高塔的坠落,我让猫头鹰写了信给你,那封信被退回了,于是,我知道你死了。阿不思,我很抱歉,为我曾经做过的一切。”盖勒特•格林德沃在阿不思的面前,诚恳的说出了一切。长久的牢狱生涯,给了他大量的时间去思考他所做过的所有事情,他对他造成的伤害做出了忏悔,也深刻的明白,他真的爱上了阿不思,当他回到曾经,无论是统治麻瓜的幼稚梦想,还是改变巫师待遇和保密法的总计目标,都比不上能够重新遇到阿不思的喜悦来的强烈。他可以放弃很多,改变很多,唯独不愿,不想也不能改变的是他对阿不思的爱,而他最怕的也是失去了阿不思的爱,在这方面,他已经完全不同。

阿不思轻轻的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眼睛,他相信盖勒特有所忏悔,而今天,他得到了证实。曾经与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爱情,如同一把钝刀子,凌迟了他近乎一生的时间,这一生,无论对他还是格林德沃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可是有些话,还是不得不说清楚。

“那么盖勒特,今天的事情呢?”阿不思问道。他很清楚,在盖勒特的性格里依然存在着,而今天,又一次的显现了出来。

“今天?”盖勒特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只是看着门边的那个姑娘冷淡的表情,看着阿不思微微蹙起的眉头,他知道,他一定做了什么。他的目光淡淡的扫过屋里的一切,不由得落在那只虚弱的画眉身上,只能是因为它。

阿不思看了盖勒特一眼,他现在能很清楚的知道盖勒特在想什么,盖勒特曾经出色的大脑封闭术,不知为何在他面前荡然无存。他微微叹了口气说:“盖勒特,你,不明白吗?无论是这只鸟,还是当年,最重要的在于,你不能用你可怕的力量,去攻击他们,而不在于他们是什么。”盖勒特愣住了,他从未想过这些。

阿不思抬起头,看向盖勒特,他的眼神很温柔,就像他曾经看向哈利,看向纽特,看向卢平甚至看向斯内普的时候一样。他是最值得信任的师长,是最温柔的校长,是所有人心中永不倒塌的精神希望。他温柔的看着盖勒特,仿佛看着一个任性的孩子说道:“盖勒特,有些事情,我想,你需要去霍格沃茨找找,一个16岁的小巫师,总应该去上学的。这对你,对我,都会是新的开始。”

 @同行远星  @晓天晓地晓星尘  @⭐双极星⭐  @卡多雷–吉祥  @废废废废废鱼鱼  @Dr.栗 更文啦

 @风之甬道 么么么哒

评论 ( 21 )
热度 ( 2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