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河的人鱼

一条鱼而已,已经咕咕咕很久

【GGAD】神奇魔王在哪里 28

28.   梧桐树

阿不思吃了一颗糖水杏子,拈起一块口感绵软的栗子糕,半眯着眼睛,咬了一口。不同于英国大部分点心的酥脆或着柔滑,这种栗子糕的口感绵软,甜度适中,栗子绒的口感和从前所尝试过的点心都不相同。

阿不思在房檐下晒着太阳有些百无聊赖的眯起眼睛,似乎很像睡一会儿。在他的人生中还很少有这样悠闲的时候。他的膝盖上趴着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不太大的狐狸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的负担。家里的狗狗跟着妹妹一起出去玩了,少了一只争宠的star狗子,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显得越发的绵软可爱起来。他能够每天趴在阿不思的耳边,用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对阿不思甜言蜜语。阿不思听着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抬起左手挡住有些开始刺眼的阳光,右手抚摸着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背上的软毛,至于那些甜言蜜语究竟有什么用处,恐怕就只有阿不思自己知道了。不过,用阿不福思的话说,他的哥哥可没那么容易被一只长毛狐狸哄住。

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看着阿不思的动作,悄悄的蹿到了阿不思肩膀上,扬起他的大尾巴,帮助阿不思挡住刺目的阳光。他轻轻的摆了摆耳朵,按照书里的说法,这种方法可以塑造体贴温柔的形象。(你以为阿不思不知道你的本性吗!来自正在霍格沃茨和亚伯•波特打架的愤怒的小山羊)可惜,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的美梦没持续多久。刚刚把尾巴扬上去,他就被阿不思抓住了腰,举起来,放到了一边。

“为什么?”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在他刻意的表现和金狐狸乖巧软萌的外表下,此刻他显得特别讨人喜欢,虽然带了一点点的委屈但却显得越发楚楚可怜。若是一般人大概早已无法抵抗他的模样,而阿不思,显然不在这种一般人的范畴。他转过头,看了盖勒特•金狐狸•格林德沃一眼说:“太热了。我比较喜欢树荫。”阿不思的话音刚落,他手下的狐狸就消失了,在他面前的前院空地上,长了一棵姿态优美的阔叶树。

阿不思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的树木,它有着绿色的树皮和美丽的绿色树冠,优雅的树冠由心形或掌形的叶子,看起来别有几分异域风情。

“周安,这是什么树?”阿不思看着刚刚幻影移形到树下,抬头望着树冠出神的家养小精灵周安问道。

周安伸出手,接住从书上飘落的一片叶子,说道:“这是梧桐树,来自我家乡的一种树。我们那里有句话叫一叶而知秋,说的就是当这种树开始飘落叶子的时候,秋天就到了。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这种树,能够引来凤凰。”

“是吗?”阿不思饶有兴趣的看着这种树,虽然知道东方的凤凰和福克斯并不一定是这种鸟,但是作为有着相同名字的神奇动物,福克斯,应该也会喜欢同样的材料吧。阿不思突然有些期待,曾经,他也是在这一年的秋天,得到了一只没有署名的凤凰蛋并把它孵育了出来,得到了几乎陪伴他一生的福克斯。

盖勒特•梧桐树•格林德沃感受到了阿不思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他摇动着自己的手,发现叶片和枝条开始摆动,发出沙沙的响声。他想要伸出手,一个枝条就向前伸展,他快速的挥动手臂,整棵树的树冠就开始摇摆。

阿不思看着摇动的树,不由得想起霍格沃茨里的打人柳,看起来,盖勒特就算变成一棵树也会异常的活泼呢。

盖勒特•梧桐树•格林德沃废了老大的劲,终于能够正确的舒展开自己的枝条,他将一截他认为最可爱的树枝伸到了阿不思的面前,示意他折下,然后尽可能的表现出一棵树对他心里所爱慕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心意。

阿不思看着眼前的树枝,往前走了几步,笑眯眯的伸出手拍了拍梧桐树的树干,这样的盖勒特看起来真是异常的可爱啊。阿不思这般想着,突然觉得树荫下特别适合放个吊床。

“哥哥!这棵树是盖尔变得吗?”牵着狗的阿利安娜从门外走了进来,看着一下午就多出来的这棵树问道。

“是的,安娜,我觉得这棵树很漂亮,周安说在他的家乡,这树还能引来凤凰。”阿不思笑着解释到。突然,他和安娜脸上的笑容都消失了,只好无奈的对视一下——就在刚才,想要到梧桐树下撒尿的star被梧桐树用枝条,扔到了房顶上,此刻正害怕的呜呜叫,周安因为狗子的行为,完全没理会它的求救。

阿不思觉得,今天家里的宠物也是很活泼呢。阿不思和安娜一起想到。

@耐药的金葡菌  @Dr.栗  @⭐双极星⭐  @卡多雷–吉祥  @同行远星  @客京杏雨 更文啦

评论 ( 19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川河的人鱼 | Powered by LOFTER